七夕,这一天,有钱,有礼品,有问候,也有良多良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但我突然想问:在这熙熙攘攘中,在这热热闹闹里面,我们毕竟遗漏了什么?
猛然间想起秦观《鹊桥仙纤云弄巧》的两句诗: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两句诗,曾被当成励志的话,安慰了我们多少寂寞,陪伴了我们多少孤傲,更让我们取得了多少成绩。
只是,不知何时,我们更在乎身身相随,而非心心相印;也不知什么时间,我们更着眼于看得见的表达,好比钱,好比礼品,而忽略了内心彼此的感应,好比默契,好比心有灵犀一点通。
那种“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又能扣动多少人的心弦?好像,“恨人间、会少离多,万古千秋今夕。”若两地相隔,看那牛郎星织女星渐行渐远,涌起的,更多是伤感。
突然,好想,在这七夕,除了追逐夸姣,除了表达浓情深情,也想那些各自异地奋斗的情侣们,能够发现互相鼓舞的料,能够坦然说一声:本日的告别,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美美地、自豪地渡过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