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这一天我真伤心作文500字作文
早上,窗外下着蒙蒙细雨。我刚起床,就听见妈妈整理衣服的声音。我跑过去问个究竟,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儿子,妈妈要出差几天,你在家要乖乖听话哦!
为什么这么突然?我疑惑地问。
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工作需要,妈妈要出去学习三天,俗话说人要活到老学到老,不是吗?
妈妈我含着泪扑进妈妈怀里,你不在家我会想你的,你也别忘了想我呀!
妈妈亲切地说:放心吧,孩子,我怎么会忘了我家小乖乖呢?
我抹了抹眼角的泪水开始帮妈妈收拾行李,作文可是越收越难过,看着行李箱中那一件件整齐的衣服,我真想把它们全都拿出来,不让妈妈走。
整理好行李,我和爸爸一起开车送妈妈去汽车站。一路上,我坐在妈妈身边一句话都不想说。下了车,我紧紧抱着妈妈,对着她的右脸颊亲了一口:妈妈,祝你一路顺风,我会想你的!妈妈微笑着也亲了亲我。
妈妈坐上大巴车,透过车窗向我挥挥手:儿子,再见!这几天你一定要听爸爸的话,要好好学习!我咬着嘴唇点点头
望着渐渐远去的大巴,我的心仿佛被掏空了。
回到家躺在床上,我的耳畔回响着妈妈的欢声笑语,泪水不知不觉又夺眶而出,喃喃说道:妈妈,你可要早点回来呀!我在家等着你!
这一天,我真伤心,因为在此之前,我从来没有与妈妈分开过,哪怕是一天
日历翻过一页又一页,钟表走过一圈又一圈。过去的日子渐渐模糊了我的记忆,而那个阳光明媚的十月天,让我今世深记。
那月,微冷。我在被子里蜷缩着,想一直待在里面,我把脚伸出一点,又急忙缩回去。朦胧的睡意压在眼皮上,好沉重,怎么都睁不开。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忽然摸到一张纸。熟悉的字体在上面印着:爸爸妈妈有事出门,自己照顾自己,醒来后自己去买饭,要好好收拾房间,记得学习!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热泪盈眶,大概是夹杂了好多好多种情绪,但是眼泪没有流出来,又顽皮的退流回去。
那天,寂寞。平时爸妈在家,我总是嫌他们烦,可他们离开家,我真的好想他们。自己吃了两口饭,就无事可做。我想我要做一下家务,这样爸爸妈妈回来会开心的。我试着去擦所有的桌子,可是刚干没多长时间,就感到好累,看来我真的不适合去做这件事,我才明白原来父母做家务的辛劳和照顾我的不易。我变得去理解他们。写完作业,又爬到床上,望着蓝色的天花板,又垂涎着淡紫色的落地帘。不知不觉,我睡着了。
那夜,不分离。我半醒半睡着,听到钥匙声和谈话声,便匆匆跑出去,看到妈妈便双眼模糊,泪水打转,我去抱紧妈妈,眼泪这次真的流了下来,爸爸妈妈笑了会心的一种笑,凝固在他们脸上。我小声说:爸爸妈妈,这辈子我都不要与你们分开。此时泪水已打湿妈妈的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