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轻手轻脚、静悄悄地来到了上海。它给于上海的不是温暖,而是逼人的丝丝寒气。瞧!路上的行人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头戴各式各样的帽子。摩的哥腿上套着皮制的护膝。再看!
太阳公公好像也怕冷似的,像候鸟一样向南迁徙,离我们远远的。上海的冬天,人们听不到凛冽北风的惨叫声,虽然有时会有雪,但看不到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玉树银花、原驰蜡像的壮观景象。上海的冬天,给人的感觉是绿色的。公园里、道路旁、草地上、小区内都有绿的存在,只是没有春夏时节绿得那么亮,绿得那么神气罢了。上海的冬天,阴冷而潮湿,北方人很不习惯。
特别是晚上睡觉时,总觉得被子冷飕飕的湿漉漉的,很不舒服。说实话,对于上海人,像我,也不喜欢上海的冬天。这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每到冬天,我的面孔上、耳朵上都会生冻疮,又痛又痒,挺难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