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夜晚
北风呼呼的吹着,细雨蒙蒙地下着,天空一片寂静,黑夜笼罩着大地,看不出哪里有星,何处有月。凄凉的晚风吹落了最后的一片树叶。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小动物们无精打采地躲藏在洞穴里。池塘里的青蛙,树洞里的小蛇蜷曲着身体,预备度过这一段漫长的冬夜。
街上已没有往日的那般热闹,招牌上的霓虹灯也停止了它那一闪一闪的光芒,来往的行人也顾不得街上的夜景。各个缩着头,呼!呼!呼!地赶路,只希望能赶紧回家,去吃一顿热腾腾的晚餐。
在冬天的夜晚,常有一阵阵烧肉粽!烧肉粽的小贩儿叫卖声,划破了寂静的冬夜。由于同情心的驱使,再加上肉粽香味的引诱,我不得不掏腰包买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