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晨暖,夏晨暖,秋晨静。冬天呢?
刚过黎明,我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天地界限好朦胧:山是白的,天是白的,水上飘着白雾。我想感受这奇怪的雾,但它像一个淘气的孩子,东逃西逃了一会儿。
寒风呼啸着“呼呼”作响,用它粗大的手指,任意地挠着行人的头发,针一般地刺着行人的皮肤。行人无奈,只好紧紧扣住冬装,双手插在口袋里,缩着脖子,迅速行动。而道路两旁的松柏精神抖擞地挺立着,傲然面对风、霜、雨、雪,鼓舞着人们勇敢前行。
街上的商店纷纷开业。我不想享受琳琅满目的商品,也不想品尝令人垂涎三尺的食物,更不想加快脚步去寻找学校冬天的早晨。
随着太阳的升起,灰色的雾气似乎在不停的翻滚,我依稀看到操场上的人头:一,二,三。操场越来越热闹了。看,一位老教师正朝那边走来。几个少先队员正在向他敬礼。老老师微笑着点头。
呜—呼!随着人气的上升,那边一群学生正在跳绳。绳子抛向空中,掠过头顶,再次擦着地面,上下飞舞,像一条金色的蛇,不时扬起一阵开心的笑声。这里踢足球的学生正在互相追逐。首先,它们在空中跳跃,然后用力跺脚。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真是“水中捞月”!
看到这一幕,我三步并作两步赶到教室。哦,教室里如火如荼:老师一丝不苟地批改作业,时而沉思,时而频频点头,时而搓搓手跺脚。有些学生三五成群在练习朗读,有些在做作业。“故事大王”黄娟兴致勃勃地给每个人讲故事,她周围都是听上帝讲故事的粉丝。
冬天的早晨,虽然气候寒冷,但处处生机勃勃,孕育着春天花开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