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六年级期末作文:比760字
没有比较,不见高低;没有比较,不见先进落后……..人的成长,就在于这个小小的“比”字,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从一次次的比赛中获得进步,获得成长。我,当然也不例外。
从5岁开始我就学拉丁舞,已经在不少比赛中历练过,自然也拾得不少信心,自认为心态还可以。但那一场比赛却让我心怀忐忑,终身难忘!
记得那是亚太地区拉丁舞锦标赛淘汰赛。比赛正如火如荼进行着。“由第一百四十一场的选手上场!”随着大广播的声音响起,我带着我的舞伴高昂着头,挺直了腰板走上场,余光扫了一下四周,本来空荡荡的场地一下子涌进了两百多队人,黑压压的一片,“连评委都看不见,跳什么舞嘛!”我心里默默想着,但还是带着舞伴滑向评委…….
“第一支舞,恰恰!”跟着广播的引导放起了音乐,我和我的舞伴尽力拿出自己的精气神,向评委展示着自己,一跳起舞,整个赛场气氛热烈,只见各种花花绿绿的表演服,涌来涌去,好不热闹。比赛的人太多,我和舞伴尽量专注自己的动作,保持着自己最灿烂笑容…….第一支舞终于结束了,大家整理好位置,又开始第二支、第三支…….
稍等片刻后淘汰名单出来了,晋级名单里372号,734号……随着广播出来的晋级结果,我有点紧张手心里微微出汗,忽然听到“977号”!那是我的背号!在两百进五十人的比拼中,我们成功了!成功了!但别高兴太早,还要比呢!
“进三十了!”“进十五强了!”“进十强了!”一个接一个好消息传来。不同的音乐,不停的旋律,我和我舞伴早已累得快晕了,终于支持到最后一场了,二百对中最后只剩10对人,这10强是精英,都是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中生存下来的,水平都很高,我们俩凭着多年打下的基本功和平时的刻苦训练,临场不乱,发挥了最大的力量,跳完最后一支舞。终于取得了第5名的成绩,听到结果,我长长吁了一口气,忍不欢呼起来。
从这次记忆深刻的“比”中,我收获了很多:都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要付出很多很多的努力才能有所收获。“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做人不能太骄傲。”我,这个平凡的小学生,从一次次的比赛中收获了自信、人生道理,也请大家抓住每一个“比”的机会,好好使用每一次“比”,通过这一个个“比”让自己变得更好,更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