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火辣辣的太阳无情的照射在大地上,像是给大地穿上了一件金色的大衣。花草树木被太阳晒弯了腰,树上的知了也在不停的叫着。
记得是去年暑假的一天下午我从作文培训中心回家,走到小区时发现游乐场所被蓝色的彩钢瓦围了起来,上面写着“正在维护,请勿靠近”。这是突然看见有几个小朋友把一块彩钢瓦掀开走了进去,在好奇心的强烈驱使下,我也跟着走了过去。不料彩钢瓦一下子反弹了回来,把我的脚后跟划伤了一条大约三四厘米的伤口。我一看惊呆了,从伤口里可以看到鲜红色的肉,血也源源不断地往外流,把鞋后跟都染成了红色,痛得我哇哇直叫。这是一位物管叔叔看见了我,他急忙把我送到了物管服务中心,物管阿姨帮我简单处理伤口,止住了鲜血,帮我给妈妈打了电话。没过多久,妈妈就赶了过来,一看到我的伤口和鲜红的鞋子吓坏了。向物管叔叔阿姨道过谢之后,妈妈赶紧拉着我的手往医院赶去。挂号、处理、缝针、打破伤风针,跑上跑下妈妈忙的汗流浃背。医生开了点消炎药和止疼药,叮嘱天气热不要感染了过两个星期来拆线。
我们每个都帮助过别人,也受到过别人的帮助。通过这一次教训,我很感谢素不相识的物管叔叔阿姨,我也感谢帮助过我的人。
“五一”长假,我们一家人去了青岛游玩。大海边可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在四日游中,我觉得最有趣的要数抓小螃蟹和捞海带啦!我拎着小桶,来到了大海边。我一看见大海就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哎呀,我的鞋子进水啦!”我赶快把鞋脱了去抓小螃蟹。这儿的螃蟹可真多啊!有借居蟹、小螃蟹……忽然,我发现一个贝壳在动,我想:贝壳怎么会动呀?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借居蟹在里面呢!我捡了许多螃蟹,足足有半桶呢!忽然间,我发现我被水包抄了!哦,原来是涨潮了啊!我赶快往岸上跑。
不远处,一大群人在海里捞东西。我想:是什么东西把那么多人吸引了过去呀?我跑过去一看,原来都在捞海带啊!我也加入到捞海带的步队中去了。大人们都在深水区,一大串一大串地捞。我很羡慕,但我只敢在浅水区。海浪一阵接一阵涌上沙滩,海浪中夹杂着许许多多的海带。我总是扑空捞不到海带,由于海浪来得快,退得也快。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不多一会儿,我眼疾手快,总算捞到了一条又粗又长的海带。我非常开心!
最后,我拿着我的“战利品”满载而归了。抓螃蟹和捞海带可真有趣啊!
下一次,我一定还要去大海边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