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奶奶是我们的邻居,与我们关系很亲密,就像我的奶奶一样,每当我们家有什么好吃的,我们都会给刘奶奶送一份去。前年冬天,刘奶奶的老伴儿患有癌症,不幸离世了。刘奶奶只有一个儿子,在外打工,过年也回不来了。刘奶奶非常难过,见此情景,爸爸和妈妈提议,让刘奶奶到我们家过年。刘奶奶高兴极了!
大年二十九,我们为刘奶奶家张贴了对联,随后,我们一起去买烟花爆竹,糖果,瓜子和新衣服。刘奶奶也为我买了许多零食,特别好吃。
大年三十终于到了,我们一家人和刘奶奶坐在一起吃年夜饭,我们做了好多好吃的,有糖醋里脊,排骨,清蒸鱼,醋熘土豆丝……大家都吃得非常高兴。八点到了,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五彩纷呈的节目看的我们兴高采烈的。转眼间,10点了,佟铁鑫和杨洋演唱的《父子》开始了,“如果你是一棵参天大树,我就是一粒种子。你宽大的树阴把我守护,我每天眺望你的高度……”听到这里,刘奶奶的潸然泪下,爸爸妈妈非常理解刘奶奶,和奶奶说:“刘奶奶,你不要伤心,以后我们就是你的子女,照顾你!”
这时突然听到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原来,零点的钟声已经敲响了。刘奶奶把眼角的泪擦了擦,高兴得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