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名叫琥珀珠的故事,故事是这样写的。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群快乐的小蜜蜂住在一个岛上,突然有一天岛上居然出现了马蜂,马蜂霸占了小蜜蜂的家园,但是小蜜蜂们并不屈服,而是英勇的与马蜂拼搏,马蜂终于被赶走了,可是小蜜蜂们却受了重伤。有一只小蜜蜂听说有一个岛上的花蜜可以救伙伴们的命,于是这只小蜜蜂就冒着生命危险去寻找花蜜。它翻过了两座大山、三条大河,终于找到了救命的花蜜,由于体力透支,一头撞到了一颗大松树上,正好一滴松脂滴到了小蜜蜂的身上,把小蜜蜂包的紧紧地,最终落入了大海,经过了千百万年的冲刷变成了一颗晶莹剔透的琥珀珠。
这篇故事表现出了小蜜蜂不怕困难、不怕艰辛,冒着生命危险去就伙伴的命,最终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时使我想起,当四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们遇到了困难,我们就应该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出我们的爱心帮助他们重建家园,重返校园。在我们身边还有许多需要我们帮助和关心的人,我们应该像小蜜蜂一样献出我们的爱心去帮助他们关心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