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遗传我妈妈,有像变脸一样的心情。长大了的我,却是一只长满了刺得刺猬,让人不敢接近。
我在家里是最小的一个,得常常忍耐,可我偏偏忍不住。我经常被姐姐欺负,她又是辱骂我,又是挑我最弱的地方说,那些话像刀子一样刺痛了我的心,偏偏我的性子比较烈,自尊心极强,半点儿由不得别人骂我。打又打不过她,这时我便跑进房间,大哭一场,把心里的委屈都哭出来,有时奶奶来了,便劝我几句:“不要哭了,对身子不好,奶奶知道你委屈。”我就把房门打开,让奶奶进来,奶奶楼主我,不停地安慰我。我是不能和爸爸妈妈说姐姐欺负我,他们偏爱姐姐,我说了,他们只会狠狠地教训我,长年累月,我对他们已经失去了信心,再也不像以前那样,把什么心事一个一个都将给他们听。我甚至有些开始回避爸爸妈妈了。
在学校里,我总是保持他们不来惹我,我不惹他们,他们先来惹我,我就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可那些讨厌的男生总是爱捣蛋,我没办法,只得去灭灭他们的威风。其实,我并不想这样。从此,许多男生一见到我,就撒腿就跑,我心里暗暗自嘲:“唐楚楚,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吗?”所以,我在班上并没有什么真心知己,甚至没有什么可以谈吐的对象,下课,我只能在座位上,远远看着他们他们嬉笑的身影。我的体育细胞很差,连跳长绳也不会。因为我在家里不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就是呆呆地沐浴在阳光下,什么事业不做。周末,我从不出家门口半步。想起以前,我经常让爸爸带我出去玩,安昌古镇~,大禹陵,鲁迅故居里,鲁迅外婆家,大香林,柯岩风景区……那都是过去。而现在……只有冷清,孤独陪伴我。
星期三,茅老师对我们说:“这周星期五,我们要去明珠广场春游,请大家带上干粮、书……”我们可高兴了!有的同学蹦蹦跳跳,有的同学大声地叫着:“太好了!太好了!”还有的同学已经在计划怎样自由组合分对呢!我真希望星期五赶快到来!
两天终于漫长地过去了,终于到了星期四的晚上,想着明天要去春游,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可就是睡不着……
星期五的早上,天气很暖和,我背着书包急急忙忙地来到了学校。过了一会儿,同学们都高高兴兴地开始走路,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一会儿唱歌,一会儿猜谜语,一会儿又看周围的风景……
到了目的地,我马上吃了点东西,接着就拿了个风筝到了明珠广场的中心去放风筝了,我们同学一个个激动的像中了彩票的大奖一样,我找了一个好角度,就在这里让风筝来起飞了,我刚开始做到了第一的宝座,可是没过多久,风突然没了,我的风筝从高空中缓缓的掉到了地上,我从第一的位置上摔了下来,中国象棋比赛,我进入了前十名,虽然没有进入前五名,但是我不会气馁,以后我还会继续加油,取得好成绩,下午,我们开始欣赏了一位很有名作家的漫画展,我们都看的津津有味,但是就是看不懂这些图画代表的是什么意思,经过茅老师的讲解我们懂了一些。
到了下午2点钟,我们又再回来的路上,虽然累,但是这次是我过得最高兴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