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开学第一天的作文内容篇一
20xx年9月1日星期一晴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快乐有趣的两个月暑假生活就像一场彩色的梦一样过去了,我又重新回到了我的学校。
早晨,母亲送我到学校报到的路上,我脑子还在回想着暑假里跑来跑去的日子哩。突然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喊着我的名字,我转过头望去,原来是我的老同学。这时我才开始意识到,新学期真的开始了。望望四周,熟悉的马路,到处是来报到的小学生,学校门口的杂货店,里外都挤满了家长,他们正忙着给自己的孩子购买学习用品呢。校工和保安都在忙着维持秩序,保障道路的畅通。
进入学校,我刚走到楼梯口,突然有人用手从后面轻轻摸了一下我的头,我扭头一看,原来是我的语文老师。戈老师总是把头发染成棕红色的,是一位性格活泼,时尚可爱的小个子女士,同学们都喜欢她。
老师望着我的脸对我说:“我们以后不能在一起了,孙昊。因为老师要调到小学生三年级上课了。”她说得有些伤感。我默不作声地望着老师。虽然这件事情我上学期结束时就已经知道了,但今天和老师面对面,说起这件事时,我心里有一种酸酸的感觉,有点想哭的感觉,我想这大概就是两人要分开的感觉。
由于当时我有点懵,没有回答老师的话。我现在感觉有些遗憾。在这里我想大声告诉你,老师。“老师你永远是我的老师,在心里永远不分开。”
20xx年9月1日星期一晴
上小学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校园是那样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引人入胜;同学们相处是那样融洽、愉快;现代化的图书馆、电教中心、网络中心以及实验室又让我流连忘返。这一切与小学都有着很大差异,是我感到无比新鲜、有趣。
上小学了,第二个感觉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开学典礼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把美好的心愿系在气球上,放飞到蓝天。大家的愿望各色各样,有的希望做个音乐家,把中国的传统音乐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个记者,让全人类都为中国今天的飞速发展而惊叹;有的希望做个文学家,让人们听到社会角落里的弱小声音……理想要通过行动才能实现,小学这三年,我们会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朝目标一步步迈进。
上小学了,再有的感觉便使紧张。在小学,尤其是优秀的小学,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成绩就会拉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才能在三年的学习中取得成绩。
上小学了,既激动又期待还紧张。但无论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让我们以昂扬的心态面对小学生活。
20xx年9月1日星期一晴
今天是20xx年9月1日,是新学期的开学第一天。据可靠消息:今天我校将举行20xx年秋期开学典礼,全校师生都要参加。参加开学典礼的学生都要穿夏季校服并佩戴鲜艳的红领巾。
当我们正在上第二节数学课时,操场上的广播突然响了,吓了我一大跳。我忙问韦少鹏是怎么回事?韦少鹏说:“这应该是让我们到操场上集合吧。”果然不出韦少鹏所料,广播里响起了谷校长那清脆悦耳的声音。谷校长说:“请全校师生到操场集合参加开学典礼”。谷校长的话还没有说完,我们就像一阵风似地来到操场上并且站好了队。
首先上台讲话的是我们亲爱的谷校长,谷校长开始为开学典礼致辞了,经过她近20分钟的讲话,让我们全校同学都懂得了怎样去学习。接下来是崔校长讲话,她表扬了全校在暑假里表现好的同学在暑假里都干了一些什么令人震惊和让人佩服的事,如我们班的殷艺航同学在暑假里背了105首古诗和20首词,并且还做了一本奥数题。最后是交警队的叔叔进行讲话。在交警叔叔的讲话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虽然现在的交通秩序变好了,但是在暑假、寒假和平时上学、放学时仍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同学们一定要遵守交通秩序”。听了这句话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我们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因为没有生命了就什么也干不成了。经过一个多小时,开学典礼终于结束了。我们回到教室开始准备下一节课该用的东西。
开学典礼是新一学期的开始。面对新的学期,我充满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