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人生旅途中,虽经历了许多事,但跟着时间的流逝都淡忘了,只有一件事让我长生难忘。
记得那时我还小。一次,我和妹妹在床上一起玩,妹妹不小心踩了我一脚,当时玩得兴奋,所以没太留意。直到第二天起床时才发现脚踝又肿又红,疼得不能动。妈妈见此情景,脸立即阴沉下来,满嘴的诉苦声,要停下手中的活立马带我去病院。
刚出门的时候,天上还有太阳,走到半路时,老天似乎在跟我们作对,忽然下起雨来。妈妈为了不让我再病上加病,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穿在我身上。大街上只有我们母女俩在雨中穿行。经由一番苦战,我们终于来到了病院。
经诊中断,医生说,是骨踝脱臼,需要复位调养,还要多增加钙质。医生给我打好石膏后,妈妈又带我买了许多营养品才回到家中。
为了给我增加钙质,妈妈常常给我把排骨压烂,一口一口喂给我吃。过了一周,我才委曲可以上学了。但妈妈天天中午仍是不辞辛劳地把饭送到学校,等我吃完后才风风火火地回家,收拾东西去干活。这样日复一日,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我不久就康复了,而妈妈却日渐憔悴了,额头上的皱纹更深了,两鬓又添了几根根银发。看到妈妈疲劳的神情,我真想说一声:“妈妈您辛劳了。”
啊,妈妈,您不但给了我生命,并专心血哺育我成长。是您使我们的糊口布满阳光,不论我走到何处,您永远都是我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