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星期五晴
今天我在做《金三练》。第一题是口算,前面几题被除数都是零,被除数都是零的,商肯定是零。我飞快地做着。最后二题,我看也没有看,就写了个零。
这时妈妈看见了,在我头上狠狠地一敲,两眼一瞪,生气地说:“题目看清了吗。怎么乱做的。”我忙低头检查,一看最后二题被除数不再是零了,我赶紧把答案改过来。妈妈在旁边警告我说:“做题仔细些,如果再做错,错一题罚三题。”我想:我一定要认真计算,不要被妈妈罚。
我继续往下做着,第二大题是计算并验算。第一题,计算好后,我马上进行了验算,验算好后就把答案写上去。等我做好了,妈妈又在我头上敲了一下,气冲冲地说:“你写的什么答案?”我一看,不是写对了吗?妈妈看见我一脸疑惑,又指了指答数。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把验算的结果写成答数了。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做题要一步一步做,算好了马上写上答案,就不会出错了。”我听了,心想,都怪我急于求成,下次不能这样了。
因为我做错了一题,妈妈罚了我三题,哎,吃一堑作文 ,长一智吧,下次计算我一定要认真算,不能马马虎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