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是一种有灵性的动物,不仅外形美艳,歌声更是一流。我家门前的树上,便有鸟生活。
每一次,当我心情烦躁时,悦耳的鸟啼声总会驱赶我心头的烦闷,取而代之的是愉悦。平常,我会时不时为这些鸟儿们送去食物。不久,我们便熟了。
不知什么时候,鸟儿们产下了一窝蛋。经过我的精心照料,小鸟们破壳而出了。我由衷地为它们高兴。
每天,我看到鸟儿们都“扑啦啦”飞走,过一段时间后又回来喂小鸟食物,它们嘴里叼着时候,很准时。
渐渐的,小鸟们也学会飞翔,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小鸟们刚学会飞翔时自己都很诧异,一双翅膀用力地上下扑凌着,飞在空中。由于是小鸟们第一次飞翔,飞得扭扭歪歪,像一架断翼的飞机。这稚嫩的飞翔,让我捏了一把汗。
原以为鸟儿们的生活会十分幸福,可惜好景不长,小鸟被抓走了。那天,小鸟们的父母出去觅食了,剩小鸟们在巢中。小小的鸟巢哪能困住天性爱玩的小鸟们。它们一起飞出了鸟巢,去外面玩了。
可小鸟们拙劣的飞行使得它们被抓走了。我一路尾随,发现了一处专卖小鸟的地方,我没有看到那几只小鸟,但我相信,那几只小鸟一定被关在某个笼子内。被关在笼中的小鸟们的啼声依然是那么动听,可总感觉少了点什么——是自由!被关在笼中的鸟儿失去了自由。
我回了家,发现小鸟们的父母发了疯似的,到处在寻找小鸟的踪迹,它们围着那棵树一直盘旋,可惜,可一切都是徒劳,小鸟已经被抓走了。
第二天,我发现树上的鸟已经不见了,它们离开了这个伤心之地。而我家的门前,再也听不到鸟的啼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