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过年的景象作文其七
春节,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到处布满了欢声笑语,到处呈现出一片欣欣茂发的景象。
“过年了,过年了”伙伴们兴致勃勃地叫着、跳着……瞧,伙伴们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正在神气地夸耀自己新衣服的锦绣。
我们来到二叔的家里给二叔拜年,看见二叔他们正在忙里忙外埠包汤圆。二叔说:“过年了,过年了,你也跟我们一起包汤圆吧!”我说:“我不会包”。二叔说:“不会就学,我来教你。先把面粉揉成一个圆,再把圆用大拇指钻一个洞,然后把糖放进洞里,最后再揉成圆,这样汤圆就做好了。”听完二叔讲解怎样做汤圆,我不由自主地就开始做起了汤圆。一会儿,一个个汤圆在铁锅地忽上忽下跳起了舞。看着自己的成果,我开心地笑了。
“大家来吃汤圆”,我大声地喊,然后又唱起卖汤圆的歌:“卖汤圆,卖汤圆,谢泽覃的汤圆是圆又圆,一碗汤圆甜又甜,汤圆,汤圆,卖汤圆,一碗汤圆,只要二毛钱……”。二叔、三叔、四叔和婶婶们都笑着说:“我们把汤圆全买完,100元钱就不用找了。”在一片欢笑声中,你一个,我一个,吃得开心极了。
夜晚,我和伙伴们,拿着烟花在黑夜里舞来舞去,一朵朵绚丽夺目的烟花冲向天空,就像仙女撒花一样在空中翩翩起舞。远处也传来一阵阵震耳欲聋的炮竹声……
大年节的夜晚,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