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二十四节气之一,也称作“冬节”、“鬼节”,是一年中黑夜最长的一天。
这天早晨,我如往常一样早早地起了床,并没有因为今天是周六而赖床。我吃过早饭决定出去走走。我走出家门,发现今天的天气很舒服,不是很冷,还有金色的阳光普照,照在身上,暖暖的。
我走在街上,马路上早已有汽车穿行,街道两旁的店铺也都已经忙碌起来。人们一天的工作就从这一个美好的早晨开始了,他们忙这儿忙那儿,为自己与家人的温饱而忙碌着,虽然有时会很辛苦,但我相信他们也一定不会后悔。
一阵风拂过,一片叶子飘落在我头上,我的心也荡起一道涟漪。清晨慢慢过去,路上的人多了起来,熙熙攘攘的人群很快布满了街道。
我回了家,我不喜欢喧闹。
我在家中待着,写写作业,做一些零零散散的事。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午后,这时间真是如湍急的流水一般,一去不复还啊!窗外的天空已经渐渐暗了下来,我看了看时间,发现现在好像还早,若是夏天,现在还是艳阳高照,但别忘了,今天可是冬至。窗外的天空逐渐被黑暗所蚕食、吞噬,最后完全黑了下来。开路灯的时间未到,窗外小路上一片漆黑,像一只择人而噬的猛兽张开的大嘴。只有路旁人家的窗帘中透出一点昏暗的光。
时间飞逝,已经到了睡觉的时间了,我躺在床上,望着看不见的天花板,想着:“每天过着这千篇一律的日子真的有意义吗?答案肯定是有,但我的意义又是什么呢?”渐渐地我闭上了双眼。
你恍若一位仙子,身着一袭黑白相间的长裙。你曾多少次出现在我梦里,伴我共度笑中带泪的岁月。钢琴,你的魅力,令我如痴如醉。
岁月浅笑风如歌
如夜空般明净的黑,似象牙般耀眼的白,这是我对钢琴的第一印象。犹记得那天,崭新的钢琴第一次抬进家门时,早晨第一缕阳光正好照在那发亮的琴面上,调皮的打着卷儿。年幼的我站在琴边,伸着小手小心翼翼抚摸着,那般爱不释手。钢琴以它独有高贵的魅力,俘获了我小小的心灵。
从那以后的多少个午后,阳光透过窗外层层叠叠的翠绿,把那双在琴键上飞舞的小手一圈圈缠住,绽放出朵朵美丽的蝶恋花。一串串音符从指间流出,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奏出一支支动听的乐曲。琴凳上的我,沉醉于钢琴的魅力,灿烂的笑着。那笑容就像微风拂过湖面,层层氤氲在流光的琴键上,时光在此定格。琴的魅力,连同明媚笑靥,藏在岁月深处,成为甘醇的回忆。
流光惊霎云如画
纵使钢琴的魅力再大,终究抵不过学业的压力。还是一个美好的午后,我轻轻盖上琴盖,啪,琴音戛然而止,钢琴同尘埃一起,封存在时光中。那个午后,一人、一琴和天空流云,成为一幅黑白画卷,湮灭在时光的流年里。
弹指刹那月如绸
不知不觉,那一盖,一年已过。一年来我在书山中跋涉,在琐事里烦恼,当最后一门考试抬笔的时候,忙绿终于告一段落。
那个夜晚,月光如绸,丝丝缠进房间。我拭去琴盖上厚厚一层尘埃,打开琴盖,坐下,指间轻抬,落下,哆那乐音有些颤抖,但记忆的闸门却瞬间打开,与钢琴相处,被尘封的往事如洪水般泄了出来。凭着记忆,一个个音符从我指间慢慢跃出,汇成一首断续的乐曲。一曲终了,我已泪流满面,好似一个迷途的孩子,在那一声声琴音的召唤中,找到了归途。钢琴散发出久违的温暖将我包裹,我坐在琴边,久久不舍离去。
钢琴,它的魅力就如那音符,晃荡荡、慢悠悠,于岁月经年中拂过我的手心,潜入我的心际,待察觉,已是永生难以忘怀!
作文参考: 写徒步的文章(示范文档)
今天又是星期天,要去灵芝坡徒步,今天很热,所以带了很多水。我们和以往一样。来到灵芝坡集合,然后就可以出发了。
今天我们走的是小路,路上遇到一棵柿子树,柿子树上面的纹理细些,下面的粗一些。好像被刀切了一样,老师问: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我们都不知道。老师说:这上面的树应该是放上去的,然后就长在一起了,柿子树真神奇!
又走了一段山路,看到一棵大桑树,树上有着绿色的,红色的。紫色的和黑色的桑仁,桑仁是从绿色变成红色,红色变成紫色,紫色变成黑色。绿色的时候非常酸,刚吃下去就吐出来了,红色是酸甜的,非常好吃,到紫色的时候就不酸了,黑色的也会很甜。我这矮个儿,胳膊也很短,所以只能吃到绿色或者有一点点红色的。桑仁几乎都是卫书赫和张博涵他们摘的,张博涵很友好,我眼看快摘到桑仁的时候,就是摘不到,使劲儿地跳起来还是摘不到,每次都差一点,张博涵看见了,迅速向我跑过来。我以为他要抢我看到的桑仁,我更着急了,却还是摘不到。跟我想的一样,张博涵摘了下来。我很失望,我心想,完了,我算是吃不上了,没想到这时,他竟然把摘下来的桑仁给了我,太惊喜了,我连忙说:谢谢,心里特别特别高兴。
太阳晒得我太热了,仿佛在催着我们快点下山吧,我们被太阳的光推向山下的书院。
回到书院,老师分享了卫书赫和张博涵以及孙卓行的作文。他们运用了许多比喻和拟人的修辞手法。我觉着他们写的很好,我会向他们学习的。听完作文,我和弟弟踢了一会儿足球。就到了放学的时间,每次来灵芝坡都感觉时间过的飞快,每次都没和同学玩够就要回家了,和老师,同学们再见了,就和妈妈回家了。今天可真开心,期盼下一次的游学营噢!
今天是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都洋溢着过年的热闹气氛。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大伯一家在一起过年。
晚上,我们全家人围坐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吃着年夜饭,吃完了年夜饭,我又得到了压岁钱。爸爸说:"现在我们放一半烟花,还有一半烟花12点再放。"于是,我们走下楼去。
爸爸小心翼翼地点燃了"好日子"烟花的导火线。随着一声巨响,只见一股火苗"嗖"的一声,窜上天空,又"啪"地一声爆开,变成一朵烟花。烟花有各种各样的颜色。放完一半烟花,我们走上楼去,一边看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吃东西,一直快到12点了,我们拿着另一半烟花走下楼去。
下楼一看,哇!烟花在天空中越来越多,鞭炮声响成一片。这此起彼伏的声音象是要告别过去的一年,那争奇斗艳的烟花象是迎接新的一年。
我们欢呼着、跳跃着,共同祝愿大家新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