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
上午学习小组结束,我去爷爷奶奶家吃饺子。天气回暖,穿着棉衣没走几步就热了。经过学校门口,看到三五成群刚考完试的考生,正溜达着找学校周边的小店吃饭。我暗想:唉,他们过冬至也没法在家吃饺子。我瞬间有了一股优越感,昂起头加大了步伐。一路上,虽没有桃红柳绿,鸟语花香,但路边开着各种各样的小店,让苍白的冬天有了色彩明亮,温馨,为这个总被灰霾笼罩的城市带来了些许生气。走得有些热了,我拉开了拉链,心想,眼下阳光正暖,心情正好啊。
到家了,我略微踮起脚,摁了门铃。奶奶笑眯眯地开了门:快,刚煮好了几个,就等你吃呐!赶紧坐下来咬一口最先诞生的热腾腾的饺子。嗯,牛肉胡萝卜馅的,好吃!大人们在一旁闲聊,我充耳不闻,只管大快朵颐。妈妈在厨房喊:马上煮好了,快来端饺子!我放下碗筷,奔进厨房。妈妈用笊篱搅了搅冒着热气的锅,里面鼓鼓的饺子正欢乐地打着滚儿。妈妈把饺子捞起来,沥下水,放进雪白的瓷盘里。一个饺子破了,油汁流了出来,滴到了锅中,晕开了一小片橙黄的油花。我一手托着盘底,呼一声:吃饺子喽!大家都举起了玻璃杯,吃得不亦乐乎。屋子里暖气很足,我抹了一把鼻梁上的汗。此时此刻,一顿美味的饺子,仿佛就是我生活的全部了。
晚上,我对着仅剩的随笔发呆,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妈妈突然说:走,带你感受生活去!咱去超市逛一圈!我大喜,蹬上鞋撒了欢儿似的往楼下跑。夜晚的城市灯火通明,街边小店里都透出明亮的黄色暖光。我一直觉得超市是一个城市最有人气儿的地方:形形色色的人,挤在窄窄的过道里,周围是形形色色、琳琅满目的商品,正像一锅煮开的饺子,咕嘟咕嘟冒着热闹的气泡。我跑来跑去挑选着,尽量用最少的钱买最好吃的东西。没一会儿我就囤好了元旦联欢的货。拎着满满两大兜东西,我得意地冲妈妈说:这才叫精打细算!虽已冬至,心里却暖烘烘的,说不出的轻松愉悦。WWw.dsBj1.cOm
今天是冬至,难得这么快活。
突然灵感来了。我刷刷地在本上写下题目:冬至已至,日子正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