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儿子一起读书》读后感
如何使女儿能够自觉的读书,这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女儿上小学以来,除了我逼着她能读几篇以外,几乎没有自觉的读过课外文章。有时候我问她,别的同学或者小朋友都非常喜欢读书,你为什么不喜欢?她回答说,读书太费事了。我想一定和她的性格有关,不管做什么样的事情总是没有耐心!
我看了家长会里的《和儿子一起读书》的文章后,里面的内容对我很有启发,觉得给孩子制造一种读书的氛围很重要,还有重要的一条就是需要培养孩子的耐心。由于平常我的工作比较忙,总是把安排好的一些事如买书、去书店看书等,被一些临时的加班或其它给搁置了,孩子总是说我说话不算话,最起码,我这个做家长的就不及格,怎么能带动孩子呢?今后,我会在自己身上下功夫,为孩子做好榜样,多带孩子到书店去,多给孩子讲一些阅读的好处,在自己多读书的同时,鼓励孩子一起读书,和孩子共享阅读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