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长大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作文其七
从我记事起,一直有一只粗糙而又温暖的手牵着我,伴我走在成长的旅途中。
我生活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里,爸爸妈妈为了生活,不得不外出打工,而我也只好留在家里和外公外婆在一起。和许多的小孩子一样,我也被外公外婆视为宝贝。我的外婆没有“一丈青大娘”那样的能干,也没有读过许多书,她是一个很普通且善良的老人,她用她那厚实的手掌呵护着我,伴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童年。
我时常听邻居说起小时候的故事。外婆在我学走路时,天天牵着我的手,教我一步一步地走着。终于,在她许多天耐心的教导下,我学会了走路,可外婆却因此腰椎病更加地严重了。我的孩提时代很安全——因为有外婆的呵护。
在我刚上小学时,外婆每天都会牵着我的手送我上学,散学时,她又会准时地出现在我面前,习惯性地拉着我的手。每当过马路时,她就会拽得很紧,好像一松手我就会出什么事似的。所以,每当牵着我的手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很有安全感,仿佛回到了家似的,觉得很温暖。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牵着我的手陪伴我度过了我美好的童年。我的童年,很幸福——因为外婆的陪伴。
辞别了美好的童年,我步入了初中,此时的我已长大了,而外婆却老了。开学那一天,她坚持要和我一起来学校。妈妈拗不过她,也只好同意让她一起来。和往常一样,她照旧“牵着”我的手,只是她的手粗糙而不再柔滑,她的肩膀拽着我而不复孔武有力,也不能像以前一样牵着我,为我撑起一片绿荫,为我遮风挡雨了。
蹒跚学步、启蒙、成熟,都是外婆牵着我的手,陪我一步一步走过,我想说:“外婆,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