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是美丽的,春是一片蓬勃,夏是一片碧绿,秋是一片收获,冬是一片欢乐。
春天,万物复苏,百鸟争鸣。小草从土地里悄悄地探出头来,柳树吐出了小嫩芽。清澈明亮的小河在缓缓地流淌,到处充满了蓬勃的气息。
夏天热情似火,大树上的叶子片片饱满、碧绿。知了热得大叫,仿佛在说:“热死啦!热死啦!”“森林医生”啄木鸟忙忙碌碌。到处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田野一片金黄,农民伯伯开心地收割着庄稼,品尝丰收的喜悦。小草呢,也换上了黄色的“大衣”,不知不觉地睡着了。怕冷的鸟儿们都飞向温暖的南方过冬了。
冬天,刚刚下完一场鹅毛大雪,几个调皮的男孩子就兴高采烈地跑出门外,激动得一出门就打雪仗,只有一个文静的小女孩,静静地站着观赏这美丽的雪景,仿佛要把它给画下来。
啊,家乡的四季可真美!
[日记系列] 二年级日记:摘草莓(六)(一篇)
早上,我和两个表妹去摘草莓。到了那里,我们只看到绿绿的苗,黄黄的油菜花。园主告诉我们:“天气太冷了,没有草莓。”
于是我们就欣赏油菜花。走着走着我们看到有一口井。旁边还有一个沙桶。妈妈告诉我:“把井水倒进沙桶里,水往下流,沙子就会把脏东西过滤下来,就有了干净的水。”今天虽然没有摘到草莓,可是我学到了新知识,也感到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