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草莓作文。
放暑假了,一个人在家,好无聊。看着别的同学摘杨梅摘得热火朝天,让我想起了那次摘野草莓的情景。
记得那是今年的五月一日,是国际劳动节,那天天气格外晴朗,阳光明媚。妈妈带着我和小弟弟去工厂后方的空地玩耍。
突然,我的双眼被什么给吸引了,我连忙走近一看,哇,好多红红的野草莓啊!我立刻大声地叫起来:“妈妈,妈妈,这儿有很多野草莓,能吃吗?”妈妈快速来到我面前,定睛一看:“哇!真的好多啊!能吃能吃!”只见一大片红红的野草莓,在绿叶的衬托下,像一颗颗红宝石,在阳光下闪闪发亮呢。我迫不及待地伸手去摘,一不小心被什么东西给扎住了,妈妈连忙说:“儿子,小心有刺!”“有刺?”我仔细地观察,绿色的叶柄上真的有好多小刺呢。我开始小心翼翼地摘着野草莓。妈妈还告诉我,不要把有虫子吃过的摘来,要摘完好无损的,特别鲜红的,否则不够甜。不一会儿就摘了满满的一小篮。
看着心爱的野草莓,我口水都流下来了,忍不住尝了尝,“哇,真的好甜!”弟弟突然跑过来,和我抢着吃,一下子就被抢光了。妈妈看着我们俩笑得合不拢嘴,太开心了!
原来回忆过去也是多么的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