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绩下来后,我执意报了一个外省的大学,因为我不想离家那么近,我想远远的逃离这里。
开学报道的前一天,爸爸骑着电动车送我去县里的车站,一路上我们都没有说什么,有时我会猜想父亲肯定不乐意我报外省的大学,因为离家太远了,但是我却没有同父亲商量。
离车站还有两里地的距离时,电动车突然坏了,父亲赶忙挥着手说,让我赶快去车站,车耽误了汽车,我说,电动车坏了你怎么回家?父亲说没事,没了电动车,我不是还有两条腿嘛,再说我还可以找个地方修一修。我强忍住泪水,迈步走向了车站。
两里地的路程虽然不远,但是当我下意识的回头看时,看到的却是父亲那蹒跚的脚步,还有一点佝偻的背影。那一刻我突然想起父亲的腿有关节痛,走起路来会很痛,所以家庭本不富裕的他省吃俭用才买了一辆廉价的电动车,这时候我的泪水喷涌而出,我意识到了我的选择真的错了,这不是在赌气,而是自己的任性,但父亲却没有说什么。
坐上车后,我想我不知道父亲找到了修理的地方没有,还是忍痛推着车回去,此时此刻,父亲的背影始终在我脑海里回荡,我错了,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