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妈妈
老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尽心尽力地为我们着想,而我认为,老师=妈妈。
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傍晚,天空上布满了乌云,我们都知道要下雨了,果然,不出我们所料,真下雨了。放学后,别的家长都把自己的心肝宝贝带走了,只有我独自一人站在教室门口等着妈妈带我回家。
天越来越黑,雨也越下越大,妈妈怎么还没来,家里出事了吗?我心里忐忑不安。许久,妈妈出现了,我大喊妈妈,妈妈,可她并不理睬我,待她走近了,我才发现,我口里所谓的妈妈并不是我的妈妈,而是我的班主任何老师,何老师走到我身边,和蔼可亲地说:小月,你妈妈还没来接你啊?我点点头,那老师送你回家,好吗?老师又说了一句,这时,我想起中午在操场上,幼儿园的王老师和何老师说:你的女儿病了,下午你去看看她吧!何老师听后,先是一惊,然后走了。可下午的两节课依旧是何老师来上的,她并没有去看她的女儿,想到这里,我头也不回地冲到雨中,在大雨中说:何老师,我不用你送,你去看你的女儿吧。别跑了,地滑,小心摔倒。老师喊到。可我就是不听,还一个劲地跑,一不小心,我被脚底的石子跘倒了,由于耐不住疼痛,泪水哗哗地流下来,和雨水混杂在一起。何老师急忙跑过说:小月不哭,老师最喜欢坚强的孩子了。终于,我止住了泪水,老师扶我起来和我撑一把伞送我回家,可是,在回家的途中,老师把伞都撑在我这边了,自己的身子湿了一大半。
第二天,老师没来上课,听同学说老师生病了,放学后,我和我的好朋友小丽一起去看老师,只见她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住太阳穴,认真地为我们改作业,神情那样专注
老师的一生是为了学生,老师就像是每个学生的父母,老师为了我们费心费力,谁不感谢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