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妈对我来说是“神”一般的人物,说话做事都得看她心情。而不知不觉中我收集到了老妈的“四季表情”。一起来看看吧。
我拿着100分的试卷,展开在老妈的面前,她立刻笑开了花,两只眼睛变的细细地、弯弯的,眼角的皱纹像小河里的水波。嘴巴也裂开了,嘴角显现出浅浅的酒窝,八颗洁白的牙齿也露了出来,真是一片“春光灿烂”啊!
我小心翼翼地从书包里抽出一张75分的试卷递给老妈,还没来得及开口,老妈就生气了:眉毛拧成了一个“川”字,像夏天被烤干裂的大地,一双小眼睛瞪得比还大,嘴角向下拉,下巴都皱了。老妈“面目狰狞”,怒火中烧,我只好像小白兔一样乖乖听话。
老妈也有伤心的时候,哭起来是足以用“凄凉”来形容。瞧:眼角中流下来的泪,像断了线的珍珠,又如同悲凉的秋雨。鼻子不停的抽泣,嘴角向下弯,那当然不是气愤地弯,那代表着悲伤、难受、痛心……许多伤心的感情。
大家都听过“冷若冰霜”这个词吧,在老妈的脸上可以表现得淋漓尽致。老妈一到家,我就感到背后凉飕飕的,她表情很严肃,甚至有一丝沉重。她五官没什么变化,但却让人会打寒战。见她着表情肯定是遇上烦心事了,我不能自讨苦吃,立刻躲得远远的。
大自然有春夏秋冬,老妈也有春夏秋冬,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