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家庭风波文章
星期六的晚饭后,因为天气不太好,所以爸爸妈妈都没出去,只要家有爸妈在,电视遥控就必定从我手中消失。
平时爸妈都不在家,电视机都是我霸占着,可今天却是爸妈在霸占电视机。这个时候正是世界杯播出的时间,妈妈爱看的电视剧也要开始了。呵呵,他们即将开始激烈的抢遥控大战了,爸妈都坐在沙发上盯着遥控器,妈妈正要伸手抢,没想到爸爸反应更快,一下子就把遥控器抢到了手里,然后立马把电视换到了球赛。为了防止家庭暴力,我只好把妈妈拉去洗碗了,妈妈很不
情愿,一边洗还一边咒骂着:“就只会看电视,我每天都要洗碗,扫地做饭……把我当成保姆啊?”
洗完了碗,我和妈妈又到沙发上坐着,爸爸大声喊道:“哇塞,好球!”妈妈更生气了,她朝爸爸扑了过去,并成功抢到了遥控器,换到了她爱看的电视剧节目,爸爸很不服气说:“为了公平,我们来玩石头剪子布,谁赢谁看怎么样?”妈妈口气很大的答应了,最后赢的还是妈妈,爸爸还想赖,我真是服了他了。
哈哈,我们家的抢遥控风波就这样落幕了,真没想到最后赢的说妈妈。
作文示范: 家庭风波文章(一篇)
小时候,我特别调皮,爸爸就喜欢吸烟、饮酒。现在我长大了,爸爸还一直没有戒掉,我也仍旧和从前一样贪玩。于是,一场家庭风波就此展开了。
今天中午,我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悠闲地看电视。妈妈在厨房里满头大汗,貌似是四肢举动忙不外来了,而爸爸却在卧室里叼着烟,眼神专注地在看电视剧。这一向是我们家的习惯。
“小懒、大懒们,吃饭了!”妈妈跑过来很我们说:“你们两个,整天就知道吃喝玩乐,游手好闲的。”我们叹了口吻,走向餐桌。
在餐桌上,爸爸拿起羽觞,刚想畅饮一番,立即就被妈妈拦下来了,妈妈的眼睛直直地瞪着爸爸,似乎在说:“你敢喝!”爸爸施展打不死的精神,接下了妈妈的挑战。结果,妈妈的嘴角向上一翘,拿起酒,大步迈向卫生间,嘴里还嘟噜着:“你敢喝我就敢倒……”跟着一阵“流水声”酒就被倒了。
爸爸的脸立即涨的通红,但他怎么可能斗得过老妈呢。爸爸叹了口吻,不情愿地拿起馒头,开始吃饭。
下战书,妈妈睡午觉了。我感觉到:妈妈气愤也是有原因的,若不是我和爸爸这么懒惰,妈妈也不会东跑西忙,这么累了。爸爸心里也很纠结:酒是戒不了了,老婆又不能不要,唉!
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
我先和爸爸打扫卫生。再叫妈妈起来看。可谁知爸爸刚叫醒妈妈,她就恶狠狠地看着我们,不外,等妈妈下床,两眼一扫视,就笑着走过来说:“你们知错了吗?”我们使劲点头“你们还会再犯吗?”我们努力摇头。就这样,我们一家终于坐下来,安静而甜美的吃了一整理晚饭。
风波就是身边泛起的事情状况不停、波涛起伏。拨开乌云见太阳,要相信:雨后总会有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