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插秧
星期一,我们来到了惠州观音阁镇。那里有很多好玩的,比如滚铁环、拔花生,植树等。不过,最让我难忘的是插秧。
来到插秧的稻田边,我激动地换上短裤和拖鞋。听完导游的演讲后,我们便开始下田了。我跟同学分开四处寻找可插的秧苗。等我找到一颗秧苗的时候,我就踏到它面前用我的独门秘诀“狗刨”把它连根拔起。拿着找到的秧苗,我回到田里,为它“刨”一个地方,把秧苗栽下去,可那秧苗软软的,一点都立不起来。水一漾,那秧苗更是东倒西歪。要把秧苗插好,还真不容易。
手里的秧苗插完了,可我还觉得不尽兴。往田边看去,只见阿姨把一块凹凸不平,里面装着很多秧苗的塑料片放在田埂边上。我立马发狂似的往那奔去。我一把手拿了一大堆秧苗,高兴地回到刚才那个地方。
这时,一个女同学朝我这边走过来,生气地对我说:“卢锡杰,你把泥都溅到我身上了,怎么回事?”“对不起。真的,我不是故意的。”我连声说道。后来我更加小心翼翼地走,生怕又把泥溅到自己或别人身上。
“哔——”时间到了,我们要返程了,张老师叫我们上田了。我想再玩一下,老师就对着我喊:“卢锡杰,时间到了,你赶紧到岸上来吧。”无奈,我只好朝岸边走来。上了岸,我跟着同学一起去洗脚了。
虽然这次下田的时间很短,但是我觉得插秧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