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关于作文之一
在我的小书桌上一直摆放着一本厚厚的《成语故事》,经由这一个暑假的阅读,我受益匪浅。
《成语故事》是中国的古典名着之一,它里面装着成千上万的精选成语,而且每一个成语之后,都有一个先容成语意思的趣味故事,这些故事能够帮助我更好地明白成语意思,也能让我更纯熟地运用成语。
成语是人类文明的精髓,它在古代战国时期时就被人们所应用,直到今天,它仍是流传不息。不少人在作文里或是说话时都喜欢用上一些成语。成语为什么经由这上千年也没有被时代淘汰呢?由于成语可以使一大串字词的意思缩成几个简简朴单的字,浓缩就是精髓。
在暑假里的每一个礼拜天晚上八点,央视一套都会有《成语大会》节目播出,所以每到这一天的晚上,我都会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和里面的一个个的小队员们一起猜着成语。通过这一次次的《成语大会》节目,我对《成语故事》书更感爱好了。并且每一次,我都能学到一些新的成语,丰硕自己的知识。
《成语故事》这一本书,给我带来了许多的好处,它使我的作文写得更好了。平时一些我表达不出来的意思,现在通过成语,表达简朴多了;并且,我的作文中一些长串的话语只要一个成语就能表达清晰了,减少了一些不必要的空话。
总之,《成语故事》这本书,让我在阅读中积累了知识,在快乐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