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去外婆家,我看到舅舅捉了一只天牛。我就急忙走了过去,仔细地观察起了它。
天牛全身黑中带白的,它的触角是一节一节的,像两条长长的鞭子,我数了数,一共有十节。舅舅告诉我,天牛的触角有一节就有一岁,哈哈,那它应该是十岁了,居然跟我一样大。
天牛的眼睛是黑色的,就像戴了一副墨镜;它的嘴巴是弯弯尖尖的,就像一把锋利的小刀;它的身上披着黑白相间的衣裳,真像一位身披黑铠甲的大将军,铠甲上还有一个个白色的小圆点呢!
这么奇特的天牛,我好想去抓它呀!可怎么抓呢?外婆说:“只要抓它的触角就可以了。”我一试,它居然“吱吱吱”地叫起来,细细的脚紧紧地抓着树叶不肯放,好像在喊:“救命啊!救命啊!”
多么有趣的天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