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丁说过,世界上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母亲似乎整天都在为儿女提心吊胆,于是一遍又一遍的叮咛与嘱咐。可在我们的身边,母亲的唠叨似乎不再是最美丽的呼唤而是烦人的唠叨。我们开始努力的回避与摆脱,而突然有一天,这唠叨不再时,我们整个人又像是失去了最宝贵的东西。这时,才明白,母亲的唠叨饱含了她多少的担忧与无私的爱。
母亲的唠叨是出了名的。
母亲的唠叨主要涉及学习的方面。记得有一次,我考试考得不好,母亲自然有话:”我看你这段日子就是不刻苦,每天放学之后总想着玩,成绩能提上去才怪……“哦,我何时才能明白母亲的良苦用心……母亲的唠叨不仅仅在学习方面,在饮食方面也同样。每天母亲去买菜,临出门时总忘不了问:“今天吃黄瓜还是吃西红柿,好久没吃过海带了,要不买点海带回来吧。”菜买回来了还不忘补上一句:“黄瓜清炒还是凉拌?“母亲一年四季总是这样,一刻也未停歇过。尤其是有时我一人在家,母亲会一天从单位里打来三四个电话,一会催我吃西瓜,一会儿又要我午睡,我不得不对着电话说:“妈,你少唠叨几句行不行?”
母亲在悠长的岁月中燃烧了自己的青春的美丽容颜,给了我们生命,给了我们关爱。
母爱是一本我们终生无法读完的巨著;母爱是一片我们永远也飞不出的天空。不要嫌弃母亲的唠叨,那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是一个母亲最真诚的爱。
今后,或许我还会嫌母亲烦。但是,我想我永远都无法躲避母亲的唠叨。因为,它在我心中,在我生命里,像一张网,永远的包围着我,很沉,很累,然而又那么令人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