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二毛去上学。老师考了一张语文卷子和一张数学卷子,二毛因为没有检查卷子,结果错误多多。数学只考了70分,语文考了80分。
回家后,二毛妈妈看见后,没有生气而是这几天一直辅导他,通过妈妈的辅导和他上课认真听讲,月考中数学卷子考了90分。妈妈说:“加油二毛”,二毛更有自信了。
自从二毛知道老师要期中考试后,每天做完作业后开始复习,结果数学考到了100分,二毛高兴极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卷子给妈妈看,妈妈看后高兴的跳起来说:“二毛你真棒。”二毛更加得意。
从那时起二毛开始骄傲了,有时上课也不认真听讲了,笔记也不记了,光玩去了。结果这次月考才考了90分。
回到家后,妈妈看见二毛不开心就问:“二毛怎么了?”二毛说:“我考了90分。”妈妈说:“以后再也不准不听讲了,要认真做笔记,做题不能粗心,也不能骄傲。”二毛羞愧的低下了头脸都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