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
夜空中弥漫着深夜的气息,虽夜已半入,但路上行人依旧不少。
夜黑,我被肚子的剧痛所惊醒,汗水打湿了我的发梢,贴在我的脸上,我用沙哑的声音喊着妈妈。我迷迷糊糊地站起来,一个踉跄让我差一点摔倒。我顺手扶着桌边的杯子,杯子从却桌子上掉了下来,啪嗒一声,那一声格外刺耳。妈妈赶快跑出屋来,将灯打开,急忙向我询问怎么了。肚子痛的我说不出话来,妈妈一看我这样,就急忙拿起外套,飞奔到楼下,爸爸在开车,妈妈在车后照顾着我。我在疼痛中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当我醒来时,已经到了医院。医院飘来一股股消毒水的刺鼻的味道,钻进我的鼻子里,我皱紧了眉头。那时已大约凌晨三点,爸爸妈妈却匆匆忙忙帮我看病。吃过药,我觉得好多了便依偎在妈妈怀里,此时妈妈的怀里是如此温暖。我偷偷用眼瞄了妈妈一眼,只看到她红红的眼圈。从小到大,妈妈在我心中的形象一直都是坚强的,不苟言笑的,可现在她竟因为我身体不舒服而哭红了眼睛,看到这样的妈妈,我不由得鼻子一酸。
妈妈怕我冷,将她的外套披在了我身上。而她却只穿了一件毛衣。初秋的天也有了凉意,我仿佛可以感受到妈妈在微微颤抖,我低声问:妈妈,你冷么?妈妈吸了一下鼻子说:妈妈不冷。接着,妈妈用手摸了摸我的头,这时,有一股暖流,流入了我的身体,感到阵阵温暖。
那一刻,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了妈妈的味道,是阳光和檀木融入了栀子的味道,是世界上最少有,并且最清甜的味道。我的脑海里一直在反复上演着那一天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