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飒飒,落叶飘零。
清秋的凉爽袭来,盛夏的酷暑已伴着落叶埋入地中。光是那么的柔和,我伸出手探了探,却是徒劳。
火车站前。
我看着她身边的几个旅行箱,默不作声。那些旅行箱有些孤零零的,站在那儿不知所措。阳光的角度正好,照射在她轻轻扬起的衣角上。
“不打算说些什么?”我戏谑地笑了笑,出声问道。
她抿着唇,垂下眼眸,一副难过的样子。她抱了抱我,轻轻的说了句:“这不会是永别。”我笑着,推开了她,说着:“没事儿装什么伤感,又不是不回来了,是吧?”“我,我也许……这是给你的。”她顿了顿,拿出了一个信封。
信封很精致,一看便知是她亲手做的,我正欲拆开时,她轻轻唤了声,道:“先别拆,回去再看。”我点点头,盯着她看了一会儿。
她那张我见犹怜的脸上满是说不清道不明的的忧愁,不舍与伤心在此刻体现,从前青春洋溢的眼眸此刻已是微红,肤色依旧白皙,碎发被风吹到了额前。
我吹了吹它的碎发,在风中扬起一个完美的弧度,转眼间又翩然落下,一如我们的时光。
“我不会记住你的。”我的语气中带着些冷然,站在风里不去看她的眼睛,那一双纯净不含一丝杂质的眼睛。但我又悄悄瞥了她一眼。“我会的。”她顿了顿,站在我的身前,固执地说“但是我会记得你的。”语气那么的坚定,仿佛许下了什么诺言。我笑了一会儿,轻飘飘的一句散落在习风中。
“不需要的。”
还有十分钟火车就要开走了。
我推着她上了火车。望着那一节车厢的某一个位置,我一直保持着一个明媚的微笑。待火车开走时,脸上的笑却是再也挂不住了。
我是明白的,她必须回老家去,而且,不会再回来了。这可能是我们之间最后一次相见了。风大了些,我望向天空,似乎有些灰暗,眼前有些模糊,我眨眨眼,仍旧是模糊的灰暗,下雨了吗?没有,近视就是不好,看不清东西了。
我离开了火车站,似乎耳边还盘旋着火车站里微微的低泣声。
风轻扬,扬起了落叶,带走了夏暑。
我看着地上那道颀长的身影,有些孤单落寞。这又是谁的影子呢?是一个暗自神伤的人,这个人,她有一个朋友,她们将永远不相见。
我相信的,你会回来的。
我轻轻摇了摇手上的信封,上面写着:时光不老,我们不散,即使老了我们也不散。
是的,我相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