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 星期日 中雨
一听老师说今天让写一篇观察日记,我就想起我家的豆芽是怎么长大的。
刚开始我将挑好的绿豆浸泡在盆子里,这时水面冒出一些小气泡,它们正在一点一点地把水喝下,我看着它们在开心地喝水,我也就安心地走了。
第二天,绿豆们已经喝饱了水,瘦小的绿豆已经变成了一个绿色的胖小伙子,我看天气这么冷,就给绿豆盖上了一条小小的毛巾。
到了第三天,有个别的小绿豆已经胖得把衣服都给撑破了,它们的外皮已经裂成两半儿了,露出了雪白的肚皮,看起来真可爱。
第四天的时候,许多小绿豆芽参差不齐地钻出了小脑袋,有的长得快得已经长出1厘米左右的了,牙缝儿是嫩黄色的,都挂在牙半边。牙根深深地扎在水中,像一个个白蝌蚪真是调皮。
一周过去了,我看见许多豆芽已经长成10厘米左右了,奶奶对我说:"霖霖,豆芽已经可以吃了。"我还真想试吃一下自己种的豆芽呢!吃着自己种的豆芽觉得非常有成就感。
通过这次对绿豆芽发芽的观察,我发现一粒小小的绿豆都能破壳而出,长出长长的豆芽,我更要发奋学习,不怕困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