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推荐 蚕宝宝成长日记范文
4月13日星期五晴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妈妈带着我去小店买了一盒蚕宝宝,准备观察一下蚕宝宝的生长过程。
蚕宝宝还没从卵里钻出来的时候,卵是黑色的,就像一个个小黑点。不到一周的时间,蚕宝宝就从卵里钻了出来,全身黑乎乎的,那么小的蚕宝宝叫,蚕蚁我迫不及待地把桑叶宴往盒子里放。第二天我来观察的时候发现,蚕蚁那么小就可以把一大片桑叶吃得一干二净,没有剩下一点残渣。这个问题使我的好奇心,越来越强了!我问爸爸,爸爸微笑的告诉我。蚕宝宝在成长的过程需要大量的食物,那就是桑叶,才能快快地长大。蚕宝宝吃东西的时候发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吃饱了还会听着音乐身体动起来,扭着扭着跳着舞来!
又这样过了几周,蚕宝宝长大了,有的吃的白白胖胖的像个小胖墩,有的挑食长得瘦瘦的。有一天我突然发现蚕宝宝已经开始吐丝了结茧,蚕宝宝抬起头来左右摇摆,吐出来的丝成了一个球形,自己钻了进去。
又过了几天,变成了蚕蛾,蚕蛾不会一下就飞了走,而是先生蚕卵,再飞走。这就是我的养蚕成长日记,有趣的养蚕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