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爸爸带我和妹妹去丹凤公园里骑自行车。公园里空气真是清新啊,闻一下都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天上的太阳把热乎乎的阳光洒在大地上,仿佛是想在落日之前让大地更加温暖。公园道路两旁的花草树木也十分有生机,还随着不时吹来的风摇头晃脑呢!
爸爸从汽车后备箱中搬出两辆自行车,大的给我,小的给妹妹。自行车刚从后备箱取出来,妹妹就连忙冲上前去,嘴里喊着“先让我骑!先让我骑!”,并用那不知什么原因而汗津津的小手去抓她的自行车。“唉,唉,唉,别急啊!”爸爸一边用“真拿你没办法”的神情看着妹妹,一边给妹妹戴上头盔等护具。接着,他又交给我两瓶水,并嘱咐我要照顾好妹妹,自己也要注意安全。我认真听完点点头,只见他嘴角上扬欣慰的笑了,随后便放心地到车边抽烟了。
“姐姐,姐姐,我们还是跟上次一样比赛吧!”妹妹兴奋地和我说。
“唔?比比赛?”我有些惊讶。“她上次不是因为输了自行车比赛而赌气说再也不和我比赛了吗?怎么这次又”我心想,“不管她了,先答应再说,看她这次输了,又有什么反应!”
“一、二、三开始!”随着妹妹的一声令下,她自己如同一颗子弹般“飞驰”而去!而我在妹妹“命令”下达约五秒后,也开始出发。只不过,这一次是“缓慢地”前行,因为我想让妹妹赢。
可是这么做的后果是:越骑越不平稳,最后甚至连人带车翻到在地。我略带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又用已被自行车龙头把手上橡胶花纹所印出纹路的手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土,心想:到底该怎么办呀?是拿自己平时的水平骑车,还是另想办法让妹妹赢得比赛呢?想了一会儿,我还是决定以自己平时的水平比赛。“对不起啊,老妹!”我小声嘀咕着,并使劲踩着自行车的脚踏板。呼,风吹在脸上的感觉,阳光洒在身上的感觉,忘记一切烦恼肆意疾驰的感觉,都是那么的美妙啊
在回家的路上,妹妹一句话也不说。“大概是不服气吧!”我想,“不过刚刚没有像上次那样朝我吼,愿赌服输,老妹,进步了哦!”
哈哈,周末在公园里和家人骑车玩耍,可真是快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