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小心,不要摔了,慢点慢点。”一阵悦耳的声音划过耳际,果然还是摔了,“再继续,再继续。”我继续说着,便驾上自行车,再骑了起来,在我多次努力下,摔了十二次,我终于学会怎么骑自行车。
“咔嚓”理发师一剪刀就剪去了我那像瀑布般的头发,我失去了鞭子,好像猛地长了几岁,背影不再那么轻盈,反而还有几许沧桑。虽然我的头发还可以长,可我会有好长时间看不到那美丽的小瀑布了,我的那把木梳不知道在我那瀑布来回穿梭了多少回了,小瀑布一下子没了,我还真有些不习惯呢,我的木梳子它有时会和我的短发“打架”,仿佛它在告诉我,它不习惯现在的我,我现在也有点并不喜欢现在的我,因为有点不习惯剪了小辫子的我。
我把被风吹过后剩下的一些发缕珍藏起来,我知道这是在珍藏我儿童岁月时的一份记忆,我在向更广阔的年轻时代走去,每次看到这一小缕头发,我的眼里闪出一种从未有过的光芒。
我的书包越来越大,也越来越重,看着和我同龄的同学们,我觉得他们不是去学习,而是去做苦力,我们这小小的年纪就必须以继日,废寝忘食地学习,必须跟学习在战场上打仗,我赢了我就拥有学习,我的脑子里每一天都在灌输新的知识,还有更高级的打仗武器,拥有这些,可以让我以后过得更好的未来,过得更好,就像打胜仗了以后,就有了和平生活。
但我不能它的增加,只能任由它在我的书包里呆着,慢慢的,我的三千年甚至五千年的历史,在慢慢的输入我的大脑。只要伸出手就摸到储存知识的书包,一张开眼睛就看到一本厚厚的世界历史,我的书包里珍藏着人类的心血和智慧,而智慧必须通过智慧才能被认知,否则智慧也认为未知梯子越搭越多,梯子又搭上梯子,梯子的最高处是文学的,知识的领域,可以说,我们一出生就是降落在梯子的低处,只有你努力才能慢慢往上爬,只有爬到最高处你才是胜利者,我们的一生就是在梯子上攀岩冒险的,只要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地。
我突然羡慕起燕子们,小鸟们,它们不用背那么重的书包,那么重的负担,它们只要扇动那双灵动翅膀,就可以生活下去。
我的书包越来越重,以后会更重。爱因斯坦、牛顿、孔子、比尔?盖茨,都会住在我的书包里打架,争吵。但是,我只知道,只要征服了它们,就可以拥有好的一切,就像征服全世界一样。
所以,我要更好的去学习,去开拓属于我的那一块地,拥有值得我的拥有的东西。
这以上就是我成长的一部分记忆,我会把这一份记忆,轻轻得压进我心里最深处,我会让我的记忆变得更精彩,更耀眼,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