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太阳悄悄地爬上了天空,蝉鸣又开始惹人耳,荷花又开了,那从远方飘来的清香,不禁略带一丝忧伤。
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昔日里带着些稚气的我们,褪去了孩童的外衣,穿上了青春的服装,当2018与六月相遇,我,毕业了……
2015年的夏天,我第一次来到这个学校,第一次军训。当火红的太阳向我投来强烈的阳光时,我在下方拥抱着;当夏日的早晨带来凉爽时我亲吻着。
记得那时的我,既内向又胆小,不敢和别人说话,是他的出现让我克服了这一切,他说:人总要学会独立,学着勇敢的跨出那一步,对吧?
后来我迎接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月考,从所未有过的害怕涌上心头,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了,我考的还不错,就是数学差,我也很无奈,自己从小数学就这样差,那时他送了句话给我,他说:没事,人不是完美的,努力过就好。我望着眼前的这个男人,他的话并不是什么名人名句,但是却令我永生难忘。
2016年的夏天,我的数学成绩还是一如既往的差,我们班的成绩也差,后来他兴许是看不下去了,开始采取措施。他给我们增加额外的习题,又亲自讲解,渐渐的我的数学成绩有所好转,不知是不是只为了学数学,我的英语成绩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掉了下去,一次考试后,他把我叫到办公室,问我近来的学习情况后,向一年前那样送了我一句话,他说:你一定要加油,老师相信你可以的,于是他再一次给了我温暖。
2017年的夏天,我的班级换了两个新老师,一个是教数学的,另一个是教英语的,也从那时起我的数学成绩再次从云端跌入深谷,而我的英语成绩就再也起不来了,但是我并没有放在心上,因为全班的人都是这样的,他也屡次说过叫我们好好听课,可谁会呢?其实每次望着他辛勤的背影,我心中有万分的愧疚,但自己实在是学不起来。
经过两年磨练的我,不再像刚来时那样内向和胆小,反而变成了有些性格急躁,做事不经过大脑的女生。那天我和朋友联合起来,写了封警告信,给了我们班另一个女生,可谁想她看完后竟交给了班主任,于是班主任把我俩叫到办公室,狠狠的批了两节课,那是我见他冲我发过最大的火。从那以后,我便吸取教训,凡事变得小心谨慎起来,生怕又闯了祸。
2018年的夏天,我即将迎来中考和毕业,面对6月的中考,班里的同学没有一个是松懈的,连平时不读书的同学也在奋斗,而我更是每天晚上几乎要奋斗到十点多。安静的夜晚,仍可以看见,崇德楼的最顶层还是透着光,成为夜空中最亮的一颗心星;仍可以看见我还在挥着笔,洒着汗,在埋头苦读,而坐在办公室里的他也一直在陪着我们。
到了九年级,每一次模拟考试后,他都会不断的鼓励我,给我加油,叫我不要放弃努力,虽然每次模拟考试都不尽人意,但是有了他的鼓励,我就会再次充满能量,继续奋斗。
中考匆匆来临,又匆匆结束,迎接我的便是毕业了,回首三年,我曾在这里哭过,笑过,闹过,奋斗过,期盼过。这三年里,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要感恩,学会了做人,学会了细心。回头再看看美的,再看看曾经走过的路,是时候跟他们说声再见了。毕业如一扇玻璃,我很平静的走过了一扇又一扇,总以为凛冽的玻璃不会割伤自己,只是回头一看,不仅是一地的流质,还有哭泣的过程。
愿未来的某一夏日,再见花开,又闻到那股清香时,已离的故人在远方安好。
2022写作推荐 作文:又到放飞风筝时(篇三)
阳春三月,正是每年放风筝的好时光。上周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妈妈一起来到嘉陵江边准备放风筝。
刚采到嘉陵江边朝阳桥上,哇!好多人呀,卖风筝的,卖小吃的,还有玩耍打闹着的老老少少,热闹极了。
看着天空上形态各异,五彩斑斓的风筝,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的小名叫小燕子,我们买个燕子造型的风筝吧。”妈妈点了点头同意了。
走了好多家,终于如愿以偿的买到燕子风筝,我拿着它高兴地和妈妈找了一块平坦,人又相对少的地方,准备放风筝。
说起放风筝这件事,我心里还有少许失落感,去年放风筝我就没一次将它放上天空,最后还是在妈妈的帮助下才成功的。今年我相信我一定可以让“燕子"遨游太空。
说干就干,我深吸一口气,一手拿着风筝,一手拿着风筝线,这时刚好起了一点风,我顺着风把风筝往上一扔,自己向后退,趁着风势把风筝带上天,自己慢慢地匀速放线,不一会儿,风筝就飞上了天空。我高兴地大声喊道:“妈妈,我成功了!我把风筝放上天空了,你看它飞得多高,飞得多稳呀!”妈妈听了我的话,笑了笑说:“不错,真棒,吸取了去年失败的教训,今年终于可以自己放风筝了。”听了妈妈的表扬,我心中美滋滋的,看着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风筝,我幻想着是自己在天空中飞翔。
天色渐渐暗了下去,我和妈妈恋恋不舍的回家了,但放起风筝的快乐一直在我心里,无法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