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又是一年金秋时
金色是财富的象征,然而,在这天高云淡的金秋时节,桂花开了,芳香四溢;银杏黄了,硕果累累。这一切似乎都在提醒我,金色还象征着芳香、丰收和奉献。
我伫立在桂花树旁,仔细端详着它。灿烂的阳光照耀在一簇簇金黄的桂花上,折射出迷人的色彩。朵朵小巧玲珑的桂花绽放在枝头,一朵朵小拇指指甲盖一般大的桂花,有着四片厚实而脉络清晰的花瓣,借助那阳光的熏陶,散发出浓郁的幽香。芳香驾着风调皮的钻入我的鼻腔,顿时沁人心脾。
我的余光不经意间扫过树下,已与泥土浑然一色的凋零的桂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映入我的眼帘。它们把自己隐藏了起来,默默地为母亲提供营养,让姐妹绽放出更灿烂迷人的笑容。正如诗人龚自珍所说: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这金秋时节,桂花以它独特的方式,净化了环境,奉献了自己。
我沉醉于桂花的芬芳,信步来到银杏树下,金色已侵蚀了许多的树叶,覆盖了果实的表面。清爽惬意的秋风犹如三军统帅,号令既出,树叶便应声投向大地的怀抱,以优雅的姿态与一起经历了三季风雨的树干依依惜别。只留得显眼的硕果高挂于枝头,提醒着人们丰收了。在这金秋时节,银杏以它的累累硕果,奉献给了勤劳的人们。
又是一年金秋时,我徘徊于庭院之内,领略着秋天的气息,感受着秋天收获的喜悦,思绪不由得随着秋风飘向了远方。秋天的芳香、丰收,凝聚了人们多少辛勤的汗水。而我,一个刚刚步入中学的学生也要像它们那样,不懈地努力拼搏,让自己的青春开出芳香之花,收获累累硕果,奉献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