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六月了,这个时候,又有许许多多的同学在准备毕业了吧!又到了同学录漫天飞舞的时候了!是啊!这个季节,带着同学们分别得悲伤、考试的压力、升学的喜悦等种种复杂的情绪又到来了。
在这个时候,同学们的网名、个签分别变成了不想毕业只因舍不得你们、毕业季﹏雨季、一场考试考散了我们╮、回忆、呐③年等等,连信纸都换成了毕业季不想与你们分开以此来表达他们不想分别的感情是啊,与同学们朝朝暮暮的相处是有感情的,一下子要说分开,心中的百感交集也是正常的。
不要以为我是六年级、初三或者高三的学生哦!我现在离毕业季还有一年多,可在我这个角度看这个毕业季,对学长学姐们有同情,也有对自己的怜悯,对他们即将分开的同情,也同情自己也快要与同学分开
如今,又到了毕业季。许多人觉得,我们这个年龄都还小,哪知道什么感情的珍贵,而我却想说:不!在我们这个时候,有着最纯真的年代,我们在青春而充满活里的校园中遇到了许多许多的同伴,他们会和自己一起奋斗一起拼搏。和朋友们在一起的生活有很水,有打闹,有辛酸,更多的是欢笑!
想到这里,不禁想起了自己身边人的事情:
她们,是从小玩到打的铁杆发小,她们就读于同一所学校,在同一个班级,她们是同桌,她们有着相同的爱好,甚至于连口头禅,动作都是一样的。就是这么亲密的她们,共同度过了小学六年、初中三年,她们的成绩都很优异,中考时,两人也自信满满,细心认真的她们认为自己一定能考好高中,自己的朋友,也能以优异的成绩考进好高中。可人生总是不尽人意的,她们中的一个有着胃病。中考那天,她胃病犯了,有病在身的她,一时失误没考好,于是她只上了一所很普通的高中,而她却考进了最好的高中。分别时,可以想象,两个人都是很伤心的,甚至于其中一个都想要放弃好高中陪她一起去普通高中就读,可这个时候,她却说话了:我没事的啊,我们高中放假也能一起玩的嘛,再说了,就算在一所高中平时也不一定能够在一起哦说罢,扬起了灿烂的笑容。在开学那天,她也是以这样的笑容送她进了那所最好的高中。而当好友进了高中后,却独自转身,笑容已经不复存在了,眼睛里的是哀伤,是忧郁,是落寞
这个时候,有人走到她身边,对她说:既然这么难过,为什么还要佯装高兴,不把真实情绪表达出来呢?她笑了,缓缓地开口说:我不想要她也伤心,也不想要她放弃这么好的就读机会呢,她的性格我知道,如果看到我这么难过的话肯定不会好好学习的呢,我也不想耽误了她呀所以你就这么瞒我是吗?你以为我会很开心的相信你的话吗?傻丫头她回头一看,原来好友已经不知不觉站在了身后。听完了她的话,这两个女孩紧紧的抱在了一起,不禁都泪流满面
看到这里,其实,友谊这种东西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也是没有词语可以形容的,它在这个年龄段的我们看来是神圣不可亵渎的!
最后我想说:毕业,并不代表友情也会毕业!让我们珍惜身边的朋友,珍惜校园生活,珍惜学习的机会!我希望下一个毕业季,听到的不是对分别的惆怅,而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这个毕业季,有着友谊陪伴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