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温暖消尽,夏的葱翠消散,秋来临,冬在不远处。时光,从不悲凉与沧桑,她深深地爱着四季。
风的助力,使金黄到枯黄的树叶如流水般一泻而下,铺往山丘、铺往田野、铺往河道、铺进爱秋人的心里。
瞧,金色的麦穗在秋日午后阳光照耀下明明丽丽,露着丰收的微笑。沁鼻的菊花在秋日可谓达到人生巅峰时期。再仔细瞧,翠绿的幼叶在秋风中依旧交错生长,从不停止向上的脚步,努力勾勒与展现对生命的热爱。
外婆坐在靠窗的木摇椅上,眼缝一眯一眯,往后一仰,伴随着木摇椅的吱吱呀呀声,侧睡着进入了梦乡。菊花的香气清新悠然,一阵接一阵沁沁丝丝地沄沄在周围。小院里,柠檬黄和翠绿相交错的小草坪上,妈妈正在清理杂草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和爸爸迎风散步,绕着小院走了一圈又一圈,聊家常、聊人生、聊理想,不论聊什么,都令我在这秋黄中受益很多。我望着桂花树的点点残留意蕴,频频点头,是向爸爸点头,更是向生命点头。
只见,一片金黄的落叶飘悠过妈妈的头发丝,眼镜框,肩头,起伏两下,伏贴到了地面上。我捡起这片落叶,仔细端详着,外婆脸上渐渐开始深邃的皱纹,如同这片落叶干枯的脉络一般长短不一,多年繁杂事务压迫的背也如同树根部般略微弓起了。我看看外婆,看看妈妈,看看爸爸,一股洪流涌上了眼眶,我扬起头,深呼一口气。我对着大家微微一笑,跑进房间,大声地弟弟说:阿骏,咱们一起去捡落叶做人像吧,你想做个谁?正在算数独的弟弟,低着头说:我做个外公,你做个外婆。好!好!好!
秋天悄然逝去,冬天会接踵而来,春夏秋冬,四季轮回。亲人的关爱,生命的思考,人生的追求,不会轮回,只会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