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快乐的春节文章500字
在噼里啪啦的爆竹声和一个个凌空绽放的烟花照耀下,迎来了中国人民最盛大的传统节日——春节。春节是个幸福、快乐、吉祥的节日,每家每户喜气洋洋,朝气蓬勃,喜悦的心情写在每个人的脸上。
正月初一到了,爆竹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妈妈叫我起床,穿好新衣服,吃早饭,待会儿一起去奶奶家拜年。
我们的汽车一停到奶奶的院子,奶奶就出门来迎接我们,我急忙给奶奶拜年,祝她新年快乐。一进屋,我大吃一惊,原来哥哥、姐姐、大伯、大婶、姑姑、姑父已经早于我们来到奶奶家。我急忙给他们拜年,祝他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过了一会儿,大人们开始他们的谈论,我们几个小孩就出去玩了。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烟花爆竹,跟他们一起放了起来。我先点燃了一根电光花,高兴地转了起来。二哥拿起一个冲天老鼠对准远处的树枝发射,只听“啪”的一声,一根细细的树枝被打了下来。大哥点燃刮刮炮,扔向空中,为我们表演“乾坤闪空破”的绝技。姐姐点燃了牧童闪光,一束束五颜六色的火星冲向天空,真是好看极了。
一天时间在我们的笑声和爆竹声渐渐过去,我们吃过丰盛的晚餐,一家人团团圆圆坐在一起看电视。滑稽的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美妙的歌声让我们陶醉其中,优美的舞蹈让我们赞叹不已。一家子幸福美满,其乐融融,这就是人们所期待的天伦之乐吧。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新的梦想,我们更要加倍努力!愿这一年好运一直陪伴着我们!
作文推荐: 美味的橄榄文章500字(一篇)
橄榄是一种水果,那它的产地在哪儿呢?那就是福建省。美味的龙眼、荔枝等等都出产在那。
橄榄也有个别名叫青果,人们为什么要这样去称呼它呢?因为,大多数水果成熟的时候,是红色和绿色,而橄榄确是青色的时候就已经成熟,橄榄可真特别啊!
人们常说:桃三李四橄榄七,这句话是指桃子在三年就能结果,李子需要四年结果,而橄榄它是需要最长时间去结果的,七年才能结一次果,所以一般地方是很少吃到橄榄的。
橄榄可以作成橄榄油,橄榄枝。橄榄油十分鲜美,而橄榄枝还寓意着和平、平安的美好愿望。橄榄不仅可以做出很多有用的东西,而且橄榄作文的果肉十分美味。
在南京,我们大多数吃到的是盐制橄榄。大小和我们的拇指差不多,椭圆形,两头尖尖的,中间胖胖的,颜色被外面的粉末盖住,像穿了一件白色的裙子,捏起来硬邦邦的。
我拿起橄榄,捏一捏,鼻子凑上去闻一闻,那种醇香味真是沁人心脾啊!然后放进嘴巴里轻轻咬了一小口,甘甜,就像梅子的味道一样。接着,我嚼了嚼,酸甜的味道一直在我嘴里萦绕,真是太美味了!
仔细一看,里面的果仁像一个橄榄球。颜色深黄色,细细长长,两头依旧是尖尖的。真是橄榄球的迷你版啊!
橄榄可真美味,我一定要到福建去吃新鲜的橄榄,相信一定更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