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我的爷爷作文500字
温蔼的脸孔,乐观的态度,用温和的语气指导我下棋,每次都以突如其来的棋法打败我;他是我的老师兼爷爷,也是我的偶像。
缘分,使我的生命遇见了他,他的智慧丰富了我的生活。懵懂无知的我,不爱学习下棋的计略,却对胜利有着无线的憧憬,然而,没有努力怎么会有收获呢?一次次的下棋,也等于一次次的挫败,终于,他打动了我,像他学习下棋的奥妙。
他的鼓励与开导,陪伴我进行一次次的练习,让我的棋艺与日俱增;有时,他为了鼓励我,故意下输棋又不想让我知道;有时,怕我心高气傲,便将我打得体无完肤,败得凄惨!他在无形中调整了我的心境,也让我了解为人处事的圆融,不能一味地让别人灰心挫折,也不能让别人骄傲自大,中庸之道,便是为人处事的康庄大道。
有一次下棋时,眼看爷爷的局势岌岌可危,不禁使我得意了起来;他却只是笑呵呵地看着棋盘,棋甫落定,却又把我逼入了绝境。处变不惊是他教我的第二个道理。无论在多么危险的状况,着急又是无济于事,不妨冷静地观察,觅出解决危难的一线生机。
一次次的下棋,一次次的指导,变教会我为人处事的道理;一次次的练习,一次次的对弈,让我了解做事的法则。他是我的爷爷、我的恩师,亦是一位受我尊敬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