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秋游的作文500字
湘湖以风景秀丽而被誉为杭州西湖的“姐妹湖”,还是浙江文明的发祥地,我们这一次秋游,有幸就来到了美丽的湘湖。
一下车,我们立马以小队的形式,跟着一名家长或老师,开始完成任务。首先我们顺利地在跨湖桥上拍了照,找到了任务纸上写的三种书,突破一个个难关,终于只剩下了最后一个任务——找到156号路灯,来到集结点。
我们队的人跑来跑去,费劲千辛万苦,仍然一无所获。只见别的队基本上都赶去了集结点。终于,我们队的一个人找到了规律,带着我们找到了路灯。
等我们到了集结点,已经没几个队在做任务了。紧接着,我们就开始跟着讲解员,参观博物馆了。
在参观的途中,我知道了许多知识,比如:这里发掘的跨湖桥文化遗址,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这里出土了世界上最早的独木舟,把浙江文明史前推到八千年;湘湖城山之颠的越王城遗址,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当年勾践屯兵抗吴的重要军事城堡,见证了“卧薪尝胆”的历史风云,为迄今为止保存最好的古城墙遗址;湘湖是唐代大诗人贺知章的故里,李白、陆游、文天祥、刘基等历代名人在此留有不朽诗文等。
最后,我们要进行有奖竞答了。我们一股脑把脑子里所有的知识都翻了出来,绞尽脑汁,终于做出了那10道题目。
时间已经晚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湘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