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
首先请原谅这封信的姗姗来迟吧!虽然小朋友和老师在面对巨大的天气变化出现了大面积的生病,紧接着紧张的期末测验又压得大家喘不过气来,时间实在太紧凑!可是,这些理由都是苍白的,幸亏赶在旧年的最后一天还是动笔了,万事坚持最难!
这是旧年最后的一封信了!回想刚入学的九月,小朋友们一张张稚气的小脸充满着好奇与童真,充满着向往与些许的紧张踏入教室。对于季老师而言,也是刚踏入黄鹂小学这个美好的校园,步入工作岗位,我和你们一样,也带着些许紧张和不安,可是,当季老师看到你们纯真可爱的笑脸时,我心中的紧张和不安则转化成为一种动力,一种责任感。
犹记得第一个到教室的是林家乐,帮助老师让后来的小朋友找到自己的位置;犹记得谢知鱼刚来班级还有点胆怯,哭着鼻子要找妈妈;犹记得孙天是个多么懂事爱劳动的孩子,帮助老师为每一位小朋友擦拭课桌;犹记得你们的入队仪式;犹记得学校的运动会、爱心义卖;犹记得我们的元旦迎新活动……太多太多了,你们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深深的刻在老师的心里,这也将是老师一生中最值得回忆的事!
转眼间,一学期已经结束了,我们携手并肩,老师带领着大家一起成长,看到了大家的进步:倪浩天、李亮颖、陈彦滋、孙天、阮淑仪上课渐渐安静下来了,听课效率提高很大;王杰、王晨翔、周尚融、杨子涵、秦凯赟、黄力睿、金科欣、谢知鱼、蔡依佳、王正庭举手特别积极,真为你们感到开心,为你们思维碰撞的火花而喝彩,一个个都是小天才呢!俞恩祺、李沁潞、刘旭薇、童一诺、朱锦添上课的时候小眼睛都在发光,看得出你们对知识是多么的渴望!黄紫菱、王诗怡、刘欣茹你们太让老师高兴啦!识字量提高得这么快!黄劲、潘昀婕、王琪雨、宋佳乐你们上课总是会让我们感到惊喜连连,以榜样的姿势在提醒周围的同学!王海明、顾芩语、贺若皓、徐莹莹,扎实的基础知识,肯定和你们平时认真作业的一点一滴分不开。还有谭建强、朱晟杰、孙迅凡,真的,你们是特别有责任感的孩子,老师给你们的任务,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班级工作管理上,你们都会很认真的去完成,我想正是这种美好的品质才让我们大家都喜欢你们!吕之凯、林家乐、程雨阳、屠书源、刘卓浩、沃锂虽然你们的进步没有别的小朋友那么明显,但是季老师也看到了你们的努力,还记得老师对你说的话吗?只要你们坚持下去,下学期一定会更出色的!
一个学期结束了,我们正一步步走向开阔美好的知识天地,在红领巾的映照下的小脸显得多么阳光、美好。老师知道,这个过程也是几多付出几多喜,一路艰辛一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