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自己
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应该已到了20xx年(亦或是20xx年)吧,我无法揣测你此时的心境,人类永远无法预知未来,但我希望,这封信能带给你一些小小的喜悦。
我是十年前的你,有些颓废,有些自卑,有些自闭,有一段不十分完美的过去,从事一份还算感兴趣的工作,生活和工作,似乎一切都还算过得去。
谈谈生活,亲爱的,我不知彼时的你是否在养尊处优,我知道这一路走来你的疲累你的辛酸你的无奈,但我要告诉你的是:无论如何,不要放弃自己,请保持自己的善良本性,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要被任何人任何事所左右,你会得到你想要的,只要你愿意继续坚持下去。
亲爱的,要有勇气,不要惧怕困难和失败,机会来临的时候要懂得把握。
我知你一直在寻找,不管你走的多远,离开的多久,你寻找的其实只是另外一个自己:睿智,从容,自信,洒脱。
你一直在路上,这一路,你或许会被身边其他的风景所吸引,迷失方向,但那只是暂时的,请千万记得要偶尔停下脚步,聆听自己内在的声音,那是我给你的指引。
亲爱的,要记得感恩,没有人可以和你相伴一世,父母会老,孩子会长大会飞远,兄妹朋友都有自己的责任要背负,你所拥有的只有自己,但即使只是同行短短一段路,也是缘份,应当好好珍惜。
亲爱的,要学会宽恕,我们不能原谅他人的种种原由归根到底都是因为爱,由爱故生怨,由爱故生恨,宽恕自己,才能原谅他人,心上的重担才能卸下。
亲爱的,凡是令你犹豫不决的,惶恐不安的,皆应舍弃。要懂得放弃,不要惧怕失去,你失去不属于你的,你才能得到更好的。
亲爱的,要时刻记得提高自己,阅读、思考、学习、旅行,尽自己的力量做各种对社会有益的事,热爱生活,热爱自己。
亲爱的,要勇于承担,接纳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逃避,不自欺欺人。
亲爱的,不要害怕孤独,请学习在孤独中自省,记得我爱你,我一直在你心里,与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