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一个人,一种亘古不变的目光是一种姿态。那么,那个一双深眸里永远辗转着不变的温柔与慈爱的素影便是深深镂刻在我灵魂之上的最美的姿态。
历史的大江大河匆匆流过,淘尽了多少英雄,美人。沉淀了多少黑的、白的、荣的、辱的、无尽的爱恨情仇。可是,但是,可但是,不管厚的、薄的、深的、浅的、尘埃的、激流的、时间的、空间的、无尽的神通也一样灭不了那亲情之中,母爱之下的一抹柔美的姿态,那是一种极致巅峰的大爱经由可恶的、凶狠的、无情的历史的风刮日晒,沧海桑田之后依旧绽放着不变的绚丽的光芒的最美的姿态。
无论是天涯海角还是桌旁饭间,那一抹不变的柔美的素影始终伴你左右,不离不弃,有时它化作一轮皓洁明净的玉盘,高悬天际,无论你是得意还是失意,也不论你是欣喜还是忧愁,它的光辉总会穿越黑暗和云雾的阻隔,温柔地轻抚你的身躯,告诉你前方的路,或是有时那抹素影干脆游离在你身下那件为你遮风避雨的棉衣的针下线间,紧紧地裹住你的身躯,奈何一片一片的鹅毛倾泻在你的身上都被感动地悄然滑下落入自己母亲的怀抱。不管有时其实,无论何时它都在你的身边,甚至不经意你会用心将她描摹成最美的姿态,小心的将她珍藏于心间,永不磨灭。
那是一种怎样的姿态啊?便忘记了时间,丢了魂魄,也抹除不了那抹姿态,那种万千只语言也言不明道不仅的不可名状的历久弥新,亘古永恒的姿态啊!
爱,是它的主题;柔,是它的妙影;深,是它的程度;念,是它的目光;最美,是它的永恒的姿态。细细品来,它的爱的主题深刻而最美。它的柔的妙影清素而最美;他的深的程度无尽却最美;它的念的目光幽远而最美;它的最美的姿态是永恒的最美。
没有白头生死鸳鸯浦的轰轰烈烈,是夕阳无语为之动;没有深似门前双柳树,枝枝叶叶总不离的长相守,却也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默默祝愿。
她深藏自己的大爱,内做自己的光辉,只把那抹最美的姿态深刻在你我的灵魂,任风吹雨打,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