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那种扑鼻的浓香,正酝酿出一种纯粹的期待;共同想念,这种聚焦的话题,正洗练出一种高雅纯净的精致。这一刻,人们会自然释怀,让一种轻松愉快爬山眉梢,笑语与浓郁的香味会自然驱赶疲惫。
节日是用心打造的一种气氛,所有的目光都会渲染温暖让流浪的心虔诚拥戴。
节日的盛宴已经呈现,团聚的笑脸、勤劳的厚礼、相逢的目光、拥抱的心情、丰盛的美餐。
春的气息正在点燃,酝酿的理念、梦想的光环、凝聚的力量、希望的颜色。
这顿盛宴一直会聚集到子夜:璀璨的焰火、祝福的声音、鼓励的力量、温暖的信仰。一种点缀、一种绚烂、一种祝愿让我们的心不期而遇,相逢在一个明媚璀璨的甲午年。
我们从遥远的梦境中走来、从风尘仆仆的寒冽中转身、从艰难的选择中分离,不畏千难万险、不怕心身疲惫、不惧寒风侵袭赶趁这趟末班车。
节日的气氛已经装点:父母忙碌的身影、等待盼望的眼神、浓浓的乡音、熟悉的笑语、亲切的问候,一直在心中传递的真情正在凝练着春的温馨,让一种想念慢慢点燃。
向往是发自内心的期盼。那一夜是雕刻在心中的美景、是万古流芳的习惯、是永不衰竭的召唤。乡魂是圆梦的起点,难忘童年的调皮,与小伙伴一起走东家串西家拜年,只为快乐不懂劳累、感觉珍贵尽情玩味。哪怕是一块糖、一把花生、两颗核桃都是动情的期待。笑语相伴,一高兴拿出锣鼓游走街巷猛擂一番,欢送逝去的梦、迎接来年的运。
这一夜注定要动情:全家老小三代围坐,看春晚啦家常,千言万语凝聚成一句话:儿女祈祷父母健康长寿、父母希望儿女平安幸福、共同祝愿第三代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或许这一夜要扯点无聊,不免要聊点国内外形势,多少要影响点祥和话题。不过不要紧,人们已经习惯来自世界不同的声音。村人都奉信:听见蝲蛄叫哪有不种田的道理。
或许喜庆的节日早已规定,与节日无关的话免提。尽情玩味这种时不再来的相聚。品尝血缘关系缔结的纯洁,欣赏三代人真诚美丽的笑容。
这一幕就是回家的梦。三代人的心紧紧依偎,一种幸福感、信任感、责任感、奉献感同时汇聚。这一幕就是真情流露,都心怀敬畏内疚,希望把理解作为化解的热量。
我们诚心拥戴,是懂得逝去的永远不会回来,更懂得相聚这一刻有多么不易。用什么可以换回一家人的笑颜?或许就是想见面,看看各自面部表情的变化,看看岁月雕刻过的伤疤。
甜甜地、淡淡地、默默地沉浸。这是上帝赐予的相会。回忆和展望都是一种情欲。我们融入马年的奔腾、甲午的年轮。一起向往春的美景。
民间有句名言: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再有就是有钱没钱剃头过年。春节是普天同庆的节日,不分高低贵贱一律平等;这个节日都要更换盛装、精神抖擞,要以一种崭新的姿态表现自己。无论你有什么样的难言之隐,必须更换心情,让自己的笑容给别人增加温暖,用别人的微笑化解你心中的忧虑。或许这就是民间所讲来年交运,一个全新的自己不仅让别人感到精神,同时让自己感觉到希望。
马年注定是吉祥年。不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深化改革的方向不变、公平正义的目标不变、美丽的梦境不变、人心的稳定力量不变、坚持正义的信念不变。中国人民历经沧桑无所畏惧,只要团结一心,定能战胜一切反华势力,实现伟大的强国之梦。
用激动的心情拥戴马年,是因为年轮又刻上每个人的名字,在时空中留住了你的存在。是一种侥幸还是荣幸可以自己过滤。既平凡又不平凡,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或许逾思考逾感觉到渺小的真实感已经告知,人只是尘埃。
珍惜是一种感动,相聚是一种永恒。岁月依旧、人颜巨变,一转眼又是伦年。我们在赴宴的途中,在相邀的路上,在召唤的微笑里等待共同举起酒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