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雨天的中午,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发现了一只小麻雀在草丛中叽叽喳喳的叫着。可是,小麻雀却飞不起来。我想应该是翅膀淋湿了,飞不起来吧!而且它还受伤了。于是,我就将小麻雀带回家了。
回到家,我找来一个纸箱子,再铺上一层旧毯子,把小麻雀放到里面,我还给它准备了水和鸟食。过了几天,小麻雀的伤口好了,可是它一直看着外面,我想它可能是想念蓝天和大树了吧。我就把它放在了草地上,对小麻雀说:你走吧,回到蓝天,去自由自在的飞翔吧。小麻雀好像知道了什么,它冲我:雀雀、雀雀的叫了几声,就飞远了。
我听懂了,这应该是说谢谢、谢谢,我开心的笑了。
作文参考: 香樟树作文(标准示范)
街上,一棵香樟树静静的伫立着,注视着一辆辆飞奔而过的汽车。行人匆匆忙忙的走过,在这嘈杂的噪声之中,只有这棵平凡的香樟树是安静的。
这棵香樟树特别高,在街上所有树中,它特别引人注目,它像一个被监禁在牢房里的人,孤独的望着远方。这棵香樟树也是最茂盛的,头上像顶着一团绿云一样,而那团绿云又绿的发亮,让人赞叹不已。这才是真正的翠绿欲滴,那些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面,一点缝隙都不留,那翠绿色给这棵树添上了一份姿色。绿片两边有圆润的半圆,薄薄的、小小的,黑棕色的枝干和绿色的枝干交杂在一起,让人眼花缭乱。要是你凑近闻,能闻到一丝丝香味,能把汽油味从你的鼻子彻底赶走。
下起雨了,雨是一丝丝的,你朦朦胧胧的看见了那颗香樟树,朦胧,也是一种美,美到了你的心里。微风吹来,树叶,枝枝轻轻摆动,若有若无,想象塔楼上的渺渺的歌声一样。雨停了,但是树上还在滴水,溅起的水花小小的,小小的。
车,还在行驶,人,还是在走,只有你,是静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