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作文] 卖苹果的老奶奶文章900字
关于卖苹果的老奶奶
俗话说:“热不过三伏。”可不是吗,三伏天的太阳骄阳似火,把大地烤得滚烫滚烫,空气仿佛凝固了,连一丝风都没有,闷热得如蒸笼一样。
我补课回家,为了不让太阳把皮肤灼伤,我打着遮阳伞快步向家里走去。路上行人稀少,大多都待在空调家里避暑。连爱唱歌的鸟儿也哑口无声了,藏在树枝间乘凉去了,路边阴凉处,一只大黑狗趴在地上,吐出舌头,喘着粗气,树上的知了也使劲地喊:“热-------------热-------------”
忽然,环城路边一个老奶奶吸引了我,她大约六七十岁的样子,戴着一顶很破的破草帽,穿着一身土里土气的衣服,脸膛被太阳晒得黑亮,她蹲在地上,面前摆着大约十几个又小又烂的苹果,可能是她卖剩下的,她的目光像是行注目礼一样,注视着每一个行人,多么希望人们能停下脚步来买她的苹果。可是行人匆匆忙忙地走了,接着她又等另一个人……终于有一个过路的老爷爷停住脚步,走到她的摊前,弯下腰去挑苹果,最后也因为一角钱没有谈成价格,成交失败。唉!这几个烂苹果扔在地上,可能都没人去捡,可她还要坚持卖,我想:这几个烂苹果白给我都不要,这个老奶奶实在太吝啬了,我似乎有些瞧不起她了。
前几天,甘肃省舟曲县遭受特大泥石流灾害,县委民政局在广场组织了一场募捐活动,支援灾区人民,我拿出平时攒的零花钱,数了五元钱就往募捐现场跑去,捐款的人很多,一位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她就是那个卖苹果的老奶奶,她来干什么?难道是来乞讨的?只见她拿着一个破旧的包放在桌子上。工作人员一层一层的把包打开,原来是一包零钞,原来她也是来捐款的,几个工作人员帮她清点,用了很长的时间才点完,整整1865元。有一个工作人员问她叫什么名字,老奶奶说:“别管我叫什么,只要把钱给了受灾的人就行。”工作人员劝老奶奶:“老人家,你的生活也不容易,少捐一点吧。”老奶奶坚持说:“我老了,要钱没什么用,就捐给那些需要的人吧!
我身边的小能人是胡馨,她活泼可爱,天资聪颖,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她可漂亮啦!她长着一头乌黑的长发,平时总爱扎个马尾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特别引人注意。弯弯的眉毛像小船,眉毛下有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世界。樱桃似的小嘴两旁长着两个小酒窝,笑起来真是美极了!
胡馨是我们班的语文科代表,所以她的语文成绩非常好,特别是作文。每次老师都把她写的作文当作范文读给我们听,每次她写作文时都可以想得出许多优美的词句,让人听得津津有味。她实在是太厉害了,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啊!
你们知道为什么她写作文写得这么好吗?是天生的?不不不,要是你们这么想是话那可就错了。其实她把作文写得这么好是因为她爱看书,她喜欢看书,她经常看书。记得有一次,我和胡馨约好了去图书馆看书,下午2点在龙华小学门口集中后才坐车去看书。这天,阳光明媚,天空万里无云,我1点半就在龙华小学门口等胡馨了,可是等了好久,我们可爱的胡馨还没有来。我有些不耐烦了,便跑到小卖部去问道:阿姨,您好,请问一下,现在多少点了?阿姨拿出表看了看,说:小妹妹,现在已经快到2点半了。我大吃一惊,心想:啥?已经快到2点半了?我都等了一个小时啦?我向阿姨道了谢后,便向胡馨家走去。到了胡馨家后,我敲了敲门,没有反应。我再敲了次门,还是没有反应。这次,我边敲门便喊道:胡馨!胡馨!这次总算有反应了:来了!胡馨走过来,开门给我进来后说道:你怎么来了?啊?我们不是说好了一起去图书馆看书的吗?你怎么这么问?还有,你怎么这么久都还没有来呀?胡馨听后把眼睛张大说道:啊!我看书看着看着就忘了。我吃惊地说:不会吧?你这都行?因为那些作文实在是太有趣了嘛,那下次再去看啰?胡馨笑着对我说。看着她这样我也只能答应了。
还有一次,我很无聊,就跑到胡馨家去找她玩。来到胡馨家后,我敲了敲门,说道:胡馨,我是李文静,我们出去玩吧!胡馨的奶奶走过来帮我开了开门。我对胡馨奶奶说:奶奶好,请问胡馨在家吗?胡馨奶奶说道:她在房间看书呢。我走到胡馨房间后,不禁怔住了:胡馨的书柜上有很多书。我对胡馨叫道:胡馨,你有好多书哇!胡馨对我说:一般般啦!胡馨,我们出去玩吧!我回过神来说。胡馨说:抱歉,我想看书,所以不能陪你去了。好吧。说完,我想胡馨道别后,便回家了。
这就是我身边的小能人学习之星胡馨,一个爱看书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