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作文。
又是一个星期一的早晨,升旗仪式就要开始了。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上,等待着眼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
当广播员宣布升旗仪式开始时,四个方阵的同学个个昂首挺胸,人人神情庄严。三位身穿整洁校服的升旗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向旗台走去。他们三个来到旗台下系好国旗时操场上鸦雀无声,我们仿佛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老师和同学们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即将升起的国旗。突然,广播中传出庄严的声音:立正,升国旗,唱国歌,行队礼!同学们“唰”的一声把右手五指并拢举过头顶,向国旗敬礼!片刻,广播里付出了振奋人心的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把国旗的一角一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国歌中冉冉升起。
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仿佛看到了狼牙山五壮士,看到了董存瑞,还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宁愿牺牲自己也不愿向敌人屈服的先烈……这面五星红旗是他们用鲜血染红的,如果没有他们的牺牲,也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在嘹亮的歌声中,五星红旗升到了旗杆的顶端,它在蓝天白云中迎风飘扬,就像一团火焰,映红了校园,也映红了我们的心灵!
这次升旗仪式结束了,那响彻校园的歌声萦绕在我们的耳边,那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深深的铭记在我的脑海里,也深深的铭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