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生长在大树的宏爱下的孩子,嫩绿的小草正在这过明媚的夏日快乐成长。这小草,不同于那片毫无遮拦的在烈日下暴嗮的草地。它在大树的阴影下,不觉丝毫的酷热难当。 “它多么命好啊!”周围的小草,和各种花儿都向它投以艳慕的目光。它在想:“我多么命好啊,多么高贵。”不过,其实它本来并不如此,只是太赞美和羡慕使它在这片得天独厚的地方沾沾自喜。
世界的光阴总是凋谢得太快,一树繁茂的叶子随秋天的徐徐微风落了个精光。小草望着头顶上的参天大树,它沮丧而绝望地问:“我的家呢?”看着那片还绿着的青草,再对比自己身体可怜的枯黄色。连过冬飞过的燕子也不屑望看它。还是,在这片孤单的枯黄世界,燕子已经看不到它的存在了呢?最后,它无法选择地走向了枯萎。它想:“那片土地的同类们,我多么想和你们一样。”和它们一样,虽然会经历雨雪风霜,却学会坚强。
这种人总是特别多,多得如雨水般泛滥。他们有着富裕的或比常人要好的家境,却因为他人的赞美而以为自己比常人高贵,依赖父母,依赖家庭。在常人已经学会独立,用自己的脚走属于自己的路时。他们却只能停留在家庭这温室里迷茫失措,止步不前。而他们始终不敢踏出自己所依赖的家时,是他们太过于依赖父母的能才,还是这种依赖使他们已经学不会独立呢? 活出自己的人生,首先就要学会独立,坚强。
你要是问我家乡什么地方最美丽,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家门口的小溪。
我家乡门前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明亮。小溪的水很静,没有一丝波纹。小溪宽3米左右,它很长很长,弯弯曲曲像一条大蛇。
清晨,小溪是安恬的,像个正在睡觉的小宝宝。太阳升起来了,鸟儿们正在演奏动听的音乐,小溪也会不时发出哗啦啦、哗啦啦的弹奏声,如果你用心去听,会觉得这是一曲美妙的音乐。
中午,小溪中常常会有一些小鱼游过。喜欢玩水的小孩会作文到水里抓鱼,并用出自己最得意的技巧,你比比,我比比,真像几只活蹦乱跳的小天使,可爱极了。小溪边有一块大石头,原本参差不齐的石头,在小孩的恳求下,大人们一起把这块不完美的石头磨平,这就成了给小孩玩的天地。小孩玩累了就在这上面享受阳光带来的温暖。
傍晚,这个乐园很宁静,针掉地水里的声音都仿佛能听见,小溪像个顽皮的孩子,轻轻拍打着溪边的小草。知了为这个顽皮的孩子,奏乐哄它睡觉。
我喜欢美丽的小溪,但更喜欢给我温暖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