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听风说话word版
一花,一草,一叶,一沙,甚至,一缕风都蕴含着它们博大的意念,都拥有它们独特的美。起风了,它跋山涉水,它漂洋过海,来无影去无踪。要仔细听啊,它们,在说话。
生命之河流淌,此刻,我是略作清闲的,窗外风意正浓,品杯香茗,不知,我是否听见些什么?
风吹动,任它从发梢指尖迅疾淌过,像一汪水,有点冰凉,却轻柔。我想,它该是多快乐啊。“大风起兮云飞扬”它自由之美羡煞多少旁人。我活在这个世间,被无尽的绑索捆住,我向往行走的心灵被锁在一个叫做明天的匣子里。躯身不在行走的路上,心灵又能走多远,况我还是封锁的。如果我听懂了风,学它“抟扶摇而上九万里”那该是多么大的奢望与幸运。于是,我很仔细地仔细地聆听它告诉我的。
如果风为我丈量与远方的距离,不知是否是无尽。如果是无尽的,不知我又行走了多远。梦想尽管遥远,终归还是终点站,不是吗?听风的博大,听它的自由,真正的自由又岂会甘于平庸,又岂会被禁锢。终有一天,我会送走我自己,“世人解听不解赏,长飓风中自来往”若心足够博大,到哪里都是一场旅行。
既听懂自由,便是无畏了。若庄子是那化鲲为鹏的逍遥者,海运徙于南冥,顿生万丈豪情。世人化鹏难于青天,既无能为鹏,我大概是生命之河里的孤舟一叶吧,摇摇欲坠,跌跌荡荡。但,那又何妨,听风的坚强,听风的狂傲。君不闻“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滚滚而来。
听风的千姿百态,听它从几千年前吹来的墨气。听,那“落日楼台一笛风”的轻扬;听“秋风秋雨愁煞人”的忧愁;听它“春风得意马蹄疾”的畅达;听它”斜风细雨不须归”的悠然;听它“惊风乱飐芙蓉水”肆虐;听它“送我上青天”的狂傲;听它……
起风了,来无影去无踪。
若能读懂、听懂你该是多么欢愉的事,可我为何却满眼泪水?我想,听懂你,本身就是一场漫长的旅行。于是在禁锢解封的隙里,我听着你,面带微笑,安祥地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