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不配姓白word版
我有新同桌了,姓白,我们都叫他小白。
听到小白,你会不会想到“干净”这个词呢?可我同桌是一个想干净却干净不起来的人。他的手总是黑黑的,他的抽屉很乱很乱,他老是在抽屉里淘来淘去,乱翻东西。他还在课堂上偷吃巧克力,包装纸随手塞进抽屉里,垃圾一多,抽屉都变臭臭的,没有人愿意靠近他。
一次美术课,老师叫我们捡起落在地上的废纸,可他把地上的纸片都踢到我这边,我叫他,“把你的垃圾捡了。”他还说:“这垃圾不是我的。”只要他说这句话,我们俩就开始口水战,一直到上课。
他从开学到现在没有一次能通过卫生检查,总被扣分。他有时还偷偷说我坏话,说我什么卫生管得太严啦等等……自己做不好,还怨人家,这种人我最讨厌。我不得不说一句:他不配姓白!我后悔跟他坐同桌。
跨越历史的长河,走进历史的岁月。回忆那永垂的青史,去见证那英雄的足迹。
“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乌江情,霸王泪,残阳铺江似血。鸿门宴,义放刘邦小儿,亦非不听亚夫良言,乃博大胸怀不惧刘邦阴险。四面楚歌,无颜面对江东父老,拔剑自刎,成全大汉“大风起兮云飞扬。”回忆英雄,我们不会忘记楚霸王那气吞山河的豪迈气概。
忆三国,英雄迹。献宝刀,谋董卓,挟天子,令诸侯,白门楼,损吕布,战仓亭,破本初。煮酒论英雄,大宴铜雀台。只恨当初疑华佗,不肯破头颅。回忆英雄,谁能忘记曹操那三国时的雄韬大略?过五关,斩六将,何等忠义;单刀赴宴,水淹七军,何等智勇;刮骨疗伤,败走麦城,何等凄凉;你是中华儿女的不屈!收二川,摆八阵,六处七擒,五丈原前。去西蜀,定南蛮,东和北拒,中军帐里。变金木水爻神封,水面偏,能火攻。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闻。
回忆,让我感受到你们的精神无时无刻不在我们身旁,华夏儿女也因你们而骄傲!
回忆,回忆荆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赤子之心。让我们共同去见证他肩负人民使命去刺杀秦王的那一幕壮景。回忆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坚贞不屈,让我们一同回到历史长河中,去感受他那宁死不屈的铁血丹心。回忆辛弃疾“了却君王天下事,嬴得生前身后名”的雄心壮志。去分享他那“可怜白发生”的悲愤之情。
回忆英雄,回顾历史,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为人民百战不竭而又前赴后继的英雄,才得以有了华夏儿女的太平。你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畅饮回忆,千古英雄都化土,挥手泪别。但你们的精神永驻!留在我们的每一个人的心中,留下的是那深深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