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参观新世纪广场
一个凉风习习的夜晚,我怀着高兴的心情,和爸爸趁着这个好天气,去参观新世纪广场。
我们来到广场,放眼望去,我不由地说:广场真宽啊!从这头望不到那头。爸爸告诉我:广场占地面积是200多亩。广场不仅大,而且灯很多,你看,上万盏灯齐明,真像满天繁星。我忽然觉得自己不是在广场中走,而是在灯海中游。最引人注目的要数雕像的四个边角上的四支灯柱,每支二十四盏灯,灯灯似燕,欲飞欲站,有的似仰天高歌,栩栩如生,瑰丽无比,我的心醉了
这时,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石雕前,石雕集中在广场中部,雕群共19座。最引人注目的要数荷笔了,它高19。22米,刚建有力,像火箭一样,准备冲向天空。旁边的四位采莲女,高6。22米,是工程师吴小龙设计的,象征着地级贵港市1996年6月22日挂牌成立。东西两侧是几位活泼可爱的采莲娃,他们托着香喷喷的莲藕高高兴兴地回家了。其余还有12座雕像,也各显风采。
我们看完了石雕,啊!悦耳的音乐声响起了,原来是音乐喷泉开放了。我们不由得加快了脚步,只见喷泉随着音乐声喷出,时而高,像火箭直冲云霄,时而低,像朵朵小花时而两边的喷枪互相交错着喷起水柱,像两条相互缠绕的龙我不由地说:好壮观啊!这时爸爸告诉我:池面宽两千多平方米,池内喷枪五千多支,彩灯一千多盏,喷枪喷力和彩灯的放射,都由电脑控制的。
我们参观完了喷泉,时间已经9点了,我和爸爸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