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描写乡村景色的作文
徐徐地,我阔别了城市的高楼大厦,来到乡村,走在乡间阴凉的小路上。
青草的香味,弥漫在清新的空气中,迎面扑来,惬意极了。看,树上那翠绿的颜色直逼你的眼睛,仿佛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一棵棵大树手拉着手,肩并着肩站在一起,形成一张张巨伞,树下的舆图,露出斑雀斑点的细碎日影。大树掩映着村庄,农家的烟囱上飘着缕缕炊烟。
村里的小狗冲向我们,并且一个劲儿地舔着我的手,没想到,这么多年没见,它还认得我。
傍晚,几户人家把桌椅饭菜都拿到院子里屋子前,有说有笑一边吃着饭,一边聊家常;几个顽皮的小伙伴还借着微光打牌呢!
这时,枝头归巢的鸟儿也来凑热闹,它们在人们头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蝉鸣声与纺织姑娘的织机声汇成了一首悦耳的歌,一个唱完,另一个紧接着,绝不示弱,有的声音温柔似东风,有的高亢似锣鼓。晚风习习,我走在小路上,仔细地听着这首“交响曲”。
晚上漆黑的夜空里偶尔听到几声蛙鸣,犹如把一切都罩在魔法师的长袍里,让辛劳了一天的人们在安静的环境里好好休息,预备迎接明天的太阳。
这是一幅天然之景,也是一幅乡村风光之画。乡村景色——妙不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