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没有五岳的威风高大,没有喜马拉雅山的壮观。但是,黄山的四绝:怪石、奇松、温泉、云海,却令人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进入黄山,在售票处就可以看到第一大景观—人山人海,那是一个壮观啊。
先来看看怪石吧!黄山的怪石真是数不胜数啊!就拿飞来石来说吧,它的历史可悠久了!传说它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偷吃蟠桃时,扔下的一个桃核,正好落在了黄山上,仔细一看,嘿,还真像呢!远远地望去,只见它在一个山峰上,一半悬空,经过风吹雨打,仍然屹立不倒,我真佩服它呢!
随后就是黄山的第二绝—奇松。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名扬中外的迎客松,它绰约的身姿上伸出一只大手,在和游人打招呼呢!棕色的枝干上,分出许许多多的枝杈,上面长满了翠绿的针叶,不论春夏秋冬,他都屹立在那里,迎接着八方来客。
黄山的温泉特别多。导游说,这里的温泉有几十眼,在这里,我们随处可见,游人煮着鸡蛋,吃着果冻一般的鸡蛋清,别有一般滋味。喜欢泡温泉的人,就更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他们走进温泉,治疗着疾病,享受着大自然温情,笑意挂在脸上。
接下来就是云海了。我们非常幸运,去的时候正好看见了云海,只见它起伏不平,好似大海中翻滚的浪花,无边无际,只不过这是雪白的浪潮,无声的翻滚。
介绍完黄山的四绝,再来跟着我看看黄山的山峰吧!我们来到了黄山的光明顶,俗话说,不到光明顶,不知黄山景。果然是这样,对面的莲花峰,貌似一朵盛开的莲花,灿烂美丽。不远处的师徒峰,上面有三块石头,乍一看,真以为是唐僧师徒取取经路过此地呢,咦!孙悟空呢?哦,准是前去探路了!
“黄山归来不看松,黄山归来不看石。“黄山是中国的骄傲,你不想来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