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描写外婆的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啊!外婆对我们家的爱是最真挚、最无私、最伟大的!外婆,因为有了您的爱,我们才活得如此轻松、如此快乐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白发,用同样的爱来回报您……
时光流逝,日月如梭转眼间,已不知度过了多少春秋岁月就像一个染发剂,在不知不觉中,偷偷的染白了外婆的头发也悄悄的染红了我这颗爱外婆的心!
记得小时候,我总是喜欢依偎在外婆身旁玩耍。而让我痴迷印象最深的是外婆那一头乌黑发光的头发有一天,我和外婆坐有床上看电视,因那时我十分玩皮,总喜欢抱着外婆的脖子又蹦又跳,弄得外婆的头发不时的抖动正在这时,我突然愣住了,因为在外婆头发晃动的同时,我在朦胧之中,仿佛看见外婆的头发里,有一根白发,它是那样的刺眼。于是我便迫不及待的拔动着外婆的头发,终于找到了幼稚的我惊奇地告诉了外婆:“外婆有白发喽”。外婆笑着说:“人老了,头发自然会白”见外婆是那般的自然,我幼小的心灵里便蒙生了一个念头,为什么外婆的头发会变白呢?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长大了,外婆的白发也在连续不断的生长着,因为我是个粗心大意的人,加上小时的经历及外婆的那句话,所以对外婆的白发常常是视而不见直到那天早晨,我才发现外婆的白发已是数不胜数那是个冬天的早晨,我起来上厕所突然发现厕所有动静,我想可能是谁在上厕所吧可走近一看,原来是外婆在洗衣服我本来想跟外婆打声招呼,可是,眼前这一幕令我惊恐万分,为什么外婆头上有这么多的白发随着她用力地搓洗衣服,那些白发是那么的刺眼,我伫立在厕所门口,凝视着那些纷纷扬扬将要飘落的白发,我的心震撼了,想到外婆这些年来对我们家的含辛茹苦,我真为自已感到汗颜,可耻为什么自己不能洗洗袜子?为什么总要外婆倒洗脸水?为什么早自习总要外婆叫醒自己?顿时,我的热泪夺眶而出,一把抱住外婆的脖子,说道:“外婆,您辛苦了,我来帮您洗”可外婆笑着说道:“傻孩子,孩儿外婆不辛苦,只要是为了你们好,我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再去睡会吧”
外婆啊!您为了我的家,任劳任怨可是,就算是铜身铁臂,也有垮掉的一天难道您就不能为自已的身体歇一歇?终于,外婆倒下了是因为长期的洗刷,手臂有风湿性关节炎,看着外婆在病床上呻吟,我的心碎了,她那饱经风霜的脸和那所剩无几的黑发,令全家人都泪流满面我们都想为外婆分担一些痛苦,可是不可能我开始恨自已、和家中其他的人,为什么整日在家里什么事也不管,连力所能及的事也不闻不问我向上天祈祷,请您不要再染了,留下这几根可怜的黑发吧!
啊!外婆对我们家的爱是最真挚、最无私、最伟大的!外婆,因为有了您的爱,我们才活得如此轻松、如此快乐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白发,用同样的爱来回报您.
2022写作推荐 妈妈,节日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键盘还是那么熟悉,思绪却和手指不能合二为一,努力拼凑记忆中的零星碎片,编制对您的爱。有过,却不知道多少?细数的感动在时间的淡化中越来越模糊,我真是一个不孝的女儿。
时间一分一秒,我们相处的日子屈指可数。四年,见过两次面,闹了四次别扭,第一次回家闹了一次,具体细节早已遗忘;第二次回家闹了三次,具体细节我却不想说,没错,我还是认为是您的错。或许我们都有道理,只是彼此太过执著,从开始到现在您还是一样。
爸爸的爱几乎占据了我生命的全部,我无时无刻不在想起那个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男人,岁月的蹉跎和时间的冲洗,让他憔悴得不像样子,每一次相聚都控制不了泛滥的情绪,至于您,忽略得让我想不起太多。但最重要和那不争的事实是:您是我妈,生我奍我的妈。都说家是心灵的港湾,而您们就是渡我们的小船,怀念的不仅仅是港湾,更重要是那温馨的小船。
我说服得了现实,却说服不了自己的内心。其实我是那么的爱您。
慢慢才发现,我是想您的:
在异域的都市里努力打拼,有限的青春挥洒如雨,我也是当中的一个。其实您们一直都是我的思想后盾,也就是支撑的动力吧!小时候平淡的团聚变成了当下温馨的奢望,感情的破裂和工作的委屈侵扰着我的生活。每次打电话回家,其实什么也不想说,只是想听听您们的声音,爸的沉默,妈的唠叨,这对于我来说是最大的鼓励。“大妹儿,在外面要好好照顾自己,该吃就吃,该穿就买”这些话几乎成了妈妈的口头禅,在电话的那头她说不厌,在电话的这头我也听不腻。这一切在我心里化为必须的定律。才发现我是想您的。
慢慢才发现,我是疼您的:
繁忙的工作塑造我机械化的生活,每天奔波于上班、下班两点一线上,脾气也在不知不觉中爆裂起来。记得那次吗?您生病了,这个坏消息是堂哥告诉我的,当消息传入我耳中,心被揪得好疼,疼得不能呼吸,眼泪不停往下掉,是伤心、难过、疼呀!这一切来得太快,来得措手不及,我控制不了自己,我要回家,我要第一时间出现在您面前,照顾您。此时我显得无能为力,除了哭我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这个夜晚好漫长,心如潮涌般久久不能平静,月亮朦胧、星星模糊,您现在到底怎么样呀?您没有告诉我,是因为爱我,怕我伤心,怕我牵挂,但我是您们的女儿呀!这些事您应该第一时间和我说呀,我们是一家人,共同战胜病魔呀!才发现我是疼您的。
慢慢才发现,我是爱您的:
小时候总是您给我买衣服,我对于您的要求很少,即使有您也一定会满足我,我甚至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能穿就行,也连累到现在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句话在我身上却很少能表现出来,感觉行就好。对于您就不一样,我喜欢给您买衣服,就像当初您对我一样,只要您喜欢,再贵我也舍得买,而每收到一件衣服,您就像个小孩一样,试了又试,看了又看,“还是咋家的女儿好”这句话听得我好舒服。才发现我是爱您的。。。
我们之间有战争,但和平的机率100%,我是女儿,我要主动承认错误,然后您也会阁下面子被动的理解,今生的冤,上世的缘,注定这是一场幸福的人生之旅,我接受。
今天母亲节,送给辛勤的妈妈,愿您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