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习惯每逢下雨出去披发步,早已习惯在细雨中任由雨珠的浸礼,早已习惯在雨中呼吸……由于,在那一刻,我校的灵魂变得十分纯净。
———题记
天空中又飘起了丝丝细雨缕缕清凉,刚被误会的我又躲入了雪白无瑕的雨帘中。这世界变了样子容貌,我疲乏的心也徐徐有了点灵性。
漫步在这雨中,聆听着雨水的“淅淅沥沥”“叮叮咚咚”,这世界静得令人心醉神迷。雨水滴落在湖面上,涣起一层层涟漪;滴落在树叶上,放出微小的声音;滴落在地上,让大地吸吮了去;也滴落在我身上,让我洗涤我校的灵魂。这饱受挫磨的灵魂啊!也该回到原本的样子容貌了。
雨水如神水般洗刷着我身上所有的污点。我的眼睛在赏识它,我看到了它贞洁如天使般的身影,我的手在触摸它,我感触感染到它如雪般白滑的肌肤,我的心在领会它,我听到它在跟我说话,它向我娓娓地讲述悦耳的故事。
这个雨季是如斯锦绣,我赏识它,感谢它!它让我懂得了许多,也忘掉了许多,它给予我谁也不能给的安静,闲适。在雨中,好像我的心才能真正开释。
我喜欢独自一人赏识如针般的细雨,它老是带给万物以润泽津润,世间上的一切有生命的事物都那么地渴想它的到来,它的润泽津润。当一切都静止时,它来了,它带来了生气希望,带来了但愿,它让红花更红,它让绿叶更绿,它让鸟儿更欢乐,它让鱼儿更幸福,它让我校更加贞洁。
我赏识它,由于它是我的朋友,它是我独一倾诉的对象,我们之间有共同的语言,有只属于我们之间的语言,我就像对待朋友那样对待它,赏识它,而它也一样。有了它,我校才明白什么是友情;有了它,我才懂得了赏识;有了它,我的身心才得以释怀;有了它,我校有了生存下去的真正意义,因而我赏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