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海阔天空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一日,看见卖西瓜的摊前俩人在争吵,买者以西瓜不熟不甜为由,而果断不给钱;卖着以西瓜已经切开为由,要求买主付钱。于是,俩人争吵不休,到最后大打出手,彼此受伤……
在糊口中,这样的事例并不难见。实在,我们为何不退让一下呢?一个西瓜并不值多少钱,亏一点,赚一点相差不了多少。一个西瓜的钱并不够养家生活,甚至不够一整理饭钱,何必要争成这样呢?而那个买西瓜的人,也不必以西瓜不熟不甜为由而不给钱,究竟这也是朴实的农夫们辛勤劳动换来的结果呀!你看,就为这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儿而琐屑较量,何必呢?
再说了,多一点宽收留,世界就将多一份和平。我们应该多多理解别人,而不是一天到晚就只知道挑别人的刺儿。那样,不但把别人弄得很不兴奋,自己也对事事布满了不满,总觉得这儿不好,那儿不好的,从而使自己很是烦躁,甚至卷起袖口,和别人打上一架,才能消气。老是以这种立场去看待世界的人,终极可能都难以得到快乐。
实在,我们仔细想想,学会宽收留又有什么不好呢?人人都站在别人的角度多想一想,这个世界便会布满爱与温馨。在糊口中,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才是最受欢迎的。人人谦让一点点,就足以让人们的心灵拉近,就可以让黑暗的心灵,冷漠的心理瞬间洒满阳光,变得明亮起来了!例如在公交车上,我们要学会让座;在病院里,我们要保持安静;在公共场所,我们不能抽烟。只要人人都向撤退退却一步,世界就是和平的,那些可怕的争执事故就会徐徐地离我们远去,再也不会发生……
同学们,请记住,退一步海阔天空。让我们共同努力,让这个世界洒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