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上午,我们五年级全体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去茶城看国画展。
茶城内布置焕然一新。墙上、地上都铺上了浅灰色的地毯,墙上挂着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中国画。我们的大队伍随着人流一边走,一边欣赏这墙上的画。“哇,好漂亮!”“快看,就像真的一样”……同学们赞不绝口,赞叹声雨点般地落到了一幅幅画上。
这些画形状各式各样:有的是长方形的,有的是正方形的……有的长方形的画足足有2米多高,最短的也有1.8米以上。上千幅画中,没有一幅是相同的。让我们小组最赞叹不已的几幅是:在冰雪之中的《北极熊》,他们正在雪地中行走;在雪山上的《企鹅》,他们有老有少,几位企鹅妈妈正在为小宝贝喂食呢;战场上的《八路军战士》中,有一名战士的头部中枪了,两边的医生正吃力地把他扛往主营……
我们在画前静静地欣赏,静静地品味,仿佛自己也融入了画中……
时光匆匆,集合的哨声打破了我们的思绪,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展厅。那一幅幅精妙绝伦的杰作还时常在我脑海里浮现,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