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田里,倔强的向日葵始终不知疲劳地追寻着太阳。她傲然地仰起头,从来就很执着,从来就没有抛却过信奉。她的身上沾满了阳光,那明丽耀眼的色彩,点亮了整个夏天。她努力的糊口,绽放,她的一生固然短暂而又平凡,可她拥有光明,坚持着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存在着,她很开心。就像身边良多良多人,他们可以平凡,但不可以平庸,热爱着糊口,热爱着生命。
在云南的时候,看见了一位打磨银饰的白叟。头发花白,脸上充满了皱纹,一双眼睛也深深的塌陷了下去。他是村里很厉害的银匠,做出来的镯子,耳环什么的,特别漂亮。白叟告诉我,他作了一辈子的银匠,他喜欢做这件事情。我看见他很专心的打磨,脸上陶醉当真的表情让我一辈子也忘不了,他的眼睛变得神采熠熠,像被擦亮了的宝石。手中的银饰牵动了他的嘴角,他微笑了,皱纹就像湖中的涟漪,一圈圈的荡漾开来,显得那样的慈爱。他雕琢着一件首饰,像在雕琢着自己的生命。我想,白叟是幸福的,他的灵魂很完整,他专心在感触感染着生命的价值。慢慢地,慢慢地,他走了人生中这么一大段路,途中,到处都是鸟语花香,莺歌燕舞。
她是一个胖女孩,从小就被别人比手划脚。她没有一点小女生的多愁善感和娇美,他被好多男生暗里里议论着。上体育课,大家都很喜欢看她笑话,看她跑步时笨拙的样子。可再怎么样,也是个女孩子啊!面对如潮水般涌来的冷笑,她始终都没有哭,笑容盈盈的对待每一个人。有一天,她静静地告诉我:“我在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好了呢!天天都当真的听课,晚上偷偷地去减肥。”大半年过去了,她仍是个胖姑娘。可她很可爱,由于她有一双爱笑的眼睛。那笑脸,就像越来越亮,越来越暖的灯光,照亮着匆匆逝去的每一天。平凡的她,也在很努力的开放呢!
我们就只是浩瀚宇宙中微小的存在,也许回身就会被时光遗忘。但是,也要活得绚烂!要让清风,流水,雨滴,和良多良多的人,记住我们存在过。要很努力的开放,看,外面阳光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