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舞蹈服,系好腰带,坐在休息室内。请第二组考级同学准备好上场。拉丁舞老师告诉我们,属于我的拉丁舞等级考试即将开始。回想练习拉丁舞的种种历程,所学的组合不断在我脑海中像放电影一般演练一遍。这一场比赛,攸关我能否得到四级证书,我已经准备许久了。
老师告诉我们:只要学会数拍,其余小菜一碟。
我们点点头,其实心里头早已是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的,生怕在考级时做错了动作,我尝试让自己平静,不要显出焦虑或害怕的样子。
考官示意我们上场,我系紧腰带,深吸一口气,音乐响起,架好手,摆好腿。
我回想五年前刚进舞蹈室练舞的点滴,一个有气无力的低年级小学生,也怀着忐忑的心进来。看着老师各种优美造型,让我由衷羡慕,我发誓要跟她一样。
老师说:要练拉丁舞,首先要练好三个背,脚背、手背、背。
我可以。我对老师说。
老师数着节拍,我紧绷着全身肌肉,随着老师的节拍舞动。
从练三个背开始,在压脚背时,脚趾的筋硬是被扯开。我痛得眼泪直流,想为何要找这罪来受,颇为后悔。
当脚背筋完全松开后,脚绷得更有曲线,也更有力量。从练三个背开始,摆胯、压脚背、夹肩胛骨,拿筷子撑手型,每天做30秒50组,不仅动作要正确,老师还严格要求时间与质量有保证。
有一位同学做错动作,大家跟着错,我赶忙把落队的同学拉了回来,继续往下跳。
在备考的日子里,老师告诉我们,拉丁舞考级是看大家的整齐与节拍,个别动作跳错没关系,考官是允许的。我坚信,大家训练这么久,一定可以通过的。
行礼!班长说一声后大家行个礼,考级结束了,我们顺利通过了拉丁舞四级考试,老师将证书授予我们。恭喜你们,考过四级,实至名归。
我是一名拉丁舞四级选手。讲述我升段比赛的故事,与其说我是拉丁舞高手,不如说我是一位懂得临场发挥的人,不只是拉丁舞考级如此,当我每一次考核的时候,我都会这么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