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了一场特大阵雨。
我午睡起来,发现天空一片黑暗,乌云在空中翻滚着,被风吹起的尘土和树叶到处飞扬。预示着暴风雨就要来临了 。一个个闪电像带电的火龙在空中不断闪现,照亮着大地。雷声,紧随着闪电 的影子在远处滚动着,发出一连串强大的声音,豆大的雨点开始漂落,路上的行人都缩着脖子弯着腰飞快地往家跑去。
哗,哗 ,雨越下越大,渐渐地,就像有人在空中用盆往下泼一般,看,雨落到地上溅起一朵朵漂亮的水花 。雨水落到房顶上,从房檐滑落下来连成一根根银丝像一副水帘。由于雨下 得太急 ,雨水来不及流进下水道 ,就在路两边汇成了小河,小河越来越深,最后淹没整个路面。
半小时过去了 ,雨渐渐停了 ,人们都出来透气 ,我拿着水枪在楼下路上的小河里和小朋友玩起打水仗。
夏天的雷雨真是急性子,来的快去的快,只为了给人们一个清新的世界,把马路、树叶、房顶、空气都洗刷地一干而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