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蚌埠有一个美丽的公园,名叫张公山公园。虽然它没有颐和园那么古色古香,也没有天坛公园那么宽阔,但我依然觉得张公山公园很美丽。
刚进门,你会看见“站”你面前的珍珠女雕像。她的手里拿着一个圆圆的水晶球,每当夜晚时,水晶球就会发出各种各样的,红的、黄的、粉的……真是五彩缤纷,五颜六色呀。
珍珠女被一个巨大的贝壳着,据说蚌埠就是因为养珍珠而出名的。珍珠女后面有一条通往张公山山顶的阶梯,阶梯的两旁是一片枝繁叶茂的树林。每当行人经过这片的树林时,他们的脚步声和说话声就会使树林深处的鸟儿们纷纷飞出来,打破树林的。它们有的在扑翅膀,有的在展示自己悦耳的声,还有的在天空中自在的飞翔。这些可爱的小鸟就像在欢迎会。
当行人们看见小鸟“欢迎会”时,都会不住哈哈大笑,拍手叫好。登上山顶,你会看见一座七角宝塔形的三层建筑,名叫望淮塔。这座塔位于张公山中心点,每到晚上时,它就会发出刺眼的,就像是之中的一道明光。沿着楼梯一层一层地往上走,当你最高层时,往窗户外一看,就能看见整个城市的风景面貌。马上的汽车川流不息,高楼大厦一层一层地建起。丝带般长的淮河一直向东流去。
这就是张公山公园,一个美丽而又的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