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登了一次长城,这是我第一次来长城,这次的游玩让我大开眼界。
长城果然特别长,他要建起来一定要花良多钱和人力吧?后来查了资料才知道:我国远在年龄战国时期,各诸侯国为了相互防备,便在各管辖的境内筑起了防卫墙,这便是长城的雏形,后来由楚国把防卫墙都连接起来,便建成了长城。
长城的景色可真美!周围是连绵起伏的大山和郁郁葱葱的树林,天上的云也是千奇百怪:有大有小,有低有高,有灰有白,有的像凶猛的狮子,有的像下蛋的母鸡,有的像灵活的猴子……
我们爬长城的时候,天烈日炎炎的,有时微风吹来,树叶沙沙的响,似乎在对我们说:“欢迎,欢迎……”为了省力一些,我们坐上了滑车,直接从第一个烽火台坐到了第四个烽火台,这个滑车很好玩,像过山车一样,可是刺激度差得多了,过山车要绕的圈特别大,可滑车最多向左右边倾斜一下,到了第四层的时候已经中午了。
第四层到第八层不太好爬,费了良多时间和力气,爬第四层的时候,我和家人有说有笑,爬得特别有劲儿,第五层便没劲儿了,只听到呼吸的声音,第六七八层更是累得气喘吁吁。
长城是我国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我热爱长城,爱它的宏伟壮观!爱它的气魄磅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