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奶奶家里养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狗,它的名字叫朵朵,很好听的名字吧。它长着一身白绒绒的毛,非常漂亮,朵朵威风凛凛的样子帅极了,高高的个儿,细长的腿,圆圆的脑袋,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长长的嘴巴,红红的舌头一伸一缩的,身后拖着卷着的大尾巴,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的,可爱极了。
在奶奶眼里朵朵是一只忠诚的小卫士,也是爷爷奶奶的好朋友,平时朵朵会蹲在大门口帮爷爷奶奶看大门口,有陌生人来了,它就会瞪大眼睛,竖起小尾巴,大声地汪汪叫,那样子可凶啦,简直像凶神恶煞。要了我们从外面回来,它老远听见我们的声音就会高兴的跑到我们跟前,摇晃着尾巴围着我们转来转去的,它的声音就会很温柔友善,仿佛在说:“欢迎!欢迎”!它可喜欢我了,我要是一回到奶奶家,它就会主动向我跑来,用它的舌头舔舔我的手,舔舔我的脚,那个亲热劲就别提了,我上哪它就跟我到哪,几乎成了我的影子了。
我非常喜欢朵朵!我家有一只小狗叫多多我非常喜欢小动物,但我最喜欢的是我家的小狗。  小狗的身子不大,但是头却很大。有一双小小的三角形的耳朵,面孔也是小小的。一对宝石般灵活透亮的大眼睛,一个圆溜溜的黑鼻子。身上的毛呈土黄色,光滑得像涂了一层油。尾巴毛茸茸的,常摆来摆去,摸上去很舒服。   小狗吃食物时会发出一点声响,吃得很快,好像很饿的样子。睡觉时一动不动,很安静,一有动静就抬起头看看,没事又继续趴在地上睡觉。做游戏时,如果很高兴,就会使劲摆尾巴,向远处跳来跳去,舌头经常伸出来。
因为我家有一小狗,所以我经常和它一起玩。小狗的头大,我就叫它“大头”。有一次,我刚回到家门口,看到小狗在路边玩耍,跑来跑去。我正准备开门,小狗马上跑了过来,在我跟前摇头摆尾,好像很欢迎我。 它的胆子非常小如果你在它面前拍一下巴掌,它就吓得钻到床底下但是,一有爸爸妈妈的同事或我的同学来,它就会厉害地叫个不停它还喜欢追逐比它弱小的动物有一次我带它出去散步,邻居家的一只小鸡在找食物吃它看见了猛地一使劲挣脱链子,就去追小鸡,一边追一边叫好像很开心的样子小鸡跑到一个洞里,它见了慢慢地走过去,嗅嗅洞,用爪子抓了两下墙,看看我,看看洞,无可奈何地离开了我喜欢我的小狗每天放学我都要跟它玩一会儿,它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我相信你也会喜欢这只“大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