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来到远在农村的外公、外婆家,外公准备让我亲身体验一下捕鱼之乐。我一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立马跑向工具房拿网,不过外公准备让我徒手抓鱼。
我们来到一条清澈的小溪边,兴奋的我立马撸起裤腿下到了水里,准备开抓。但我是个新手,肯定得需要外公来示范呀!只见他蹲着身子,把右手堵在前面,睁大眼睛四处张望,我开始怀疑起来:这能行吗?正在这时,一条半斤来重的鱼游了过来,在他的面前游动,外公也时刻准备着,嗖的一声,鱼突然向前一冲,他用那长满老茧的大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往上一抬,鱼就束手就擒了,我惊呆了!哇!好厉害呀!一时我都没有反应过来,外公就把鱼一下就甩到了岸边,我立马跑过去把鱼装进了桶里,连忙拍手叫好。心里想晚上有鲜美的鱼吃了。
喂该你上场了,外公说道,我心里暗暗地笑了笑,这么容易,看我不抓一大堆鱼才怪!我学着他的姿势,在水里蹲着四处张望,半天不见一条鱼儿的影子,我开始有点着急了,外公见状开始安慰我说要有耐心,稳住不要乱动,这时一条黑影向我游了过来,我眼睛闪出异样的光芒,脸上也露出了微笑。看你还跑!小样,你马上就是我的盘中餐了。我洋洋得意,这时我收敛了笑容,轻轻地把右手伸向前方堵住它的去路,左手在鱼的后面随时捕捉。那灵活的小鱼意识到什么不对劲,突然尾巴一摆也是嗖的一声,飞速地向缝隙里逃跑。我也跟外公一样左手猛的一把抓了过去,不料抓起了一把泥巴,鱼儿跑了。我好烦呀!但我不能气馁,这次我更认真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里,又来了一条猎物,好机会!我屏住呼吸,聚精会神,左手像离弦的箭对准目标就是一下耶!抓到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起来。一条、两条、三条不一会我们就抓了大半桶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徒手河里抓鱼呀!看着这些战利品,心里那是比吃了蜜还甜。
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洒向大地,远处冒起缕缕炊烟,我们该回家了!大吉大利今晚吃鱼!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