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如同缀满繁星的夜空。繁星或时隐时现,或永恒闪耀,各有各的光辉。最亮的一颗永远是你,在我身边的永远是你。
月光
夜深了,月光如水,灯下的我在挑灯夜战。妈妈轻轻的推开门。蹑手蹑脚地走近我。唯恐打扰到我。但是感觉敏感的我早已发觉。我轻轻转过头,她轻轻的一笑。看着我小心翼翼说:“明天有集,你想吃什么?我去买。”我放下挥动的笔,看着妈妈满眼的关切,用手托起头想了想说:“要两支糖葫芦吧!”妈妈看着我嘴角轻轻的上扬说:“好的。”我看着妈妈使劲点头。岁月的流逝在妈妈的脸上留下了掩藏不住的痕迹,在月光的映衬下更显苍老。
月光如慈母般温柔,笼罩着大地,也围绕着我!
寒风
寒风无情的吹着,灯光下树的影子摇曳。一阵风吹进窗户,拂过我的心头。我不安地想:完了,今天晚上天气又冷了想到我们整天不见阳光,阴凉的像冰窟窿一样的宿舍,我不禁打了个冷颤,心里暗暗祈祷:风啊别吹了!这时老师轻轻推开门,径直朝我走来。我第一反应:今天我没做错事吧!老师走到我面前俯下身子说:“***来给你送被子,在教室外面。”我的心一颤,迅速站起身,走出教室。昏暗的灯光下,妈妈独自一人站在风中,脸冻得通红,头发被风吹得十分零乱。妈妈的围巾随风摆动。眼前妈妈的模样不禁使我有些心疼了,妈妈捋了捋头发说:“天冷,怕你冻着,给你送床被子。你快学习吧!我走了!”说罢把被子往我手里一放,转身就走。妈妈的背影那样的匆忙,只有匆匆的脚步声在楼道里回荡
寒风吹卷着大地,却吹不走我心中的暖。
暖阳
暖意浓浓,我回到家中。无意间发现在桌子上静静的躺着一个红袋子,那是什么?我走到桌前小心打开袋子,哇,我最爱吃的枣,可是那枣子为什么是皱皱地呢?妈妈从外面回来看到我说:“看到那些枣了吗?给你留的。我与你爸没舍得吃!”我看着这些无精打采的枣,心里翻江倒海一般的滋味。我拿起一颗放在嘴里细细咀嚼,甜意渗透我到我的心田。心如阳光一样的温暖。
一夜月光,一夜寒风,一日暖阳。在我的人生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有你同行,身边永驻幸福有你同行,身边永存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