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又是一年秋收时wps文本
秋风送爽,有人欢喜有虫忧啊!昆虫们开始发愁——冬日已不远,拿什么来过冬呢?而农民却相反,盼丰收的心早已跳到了喉咙口。在热风一阵阵袭过开始降温退热时,金秋拖着巨大的黄色裙摆款款而来。这象征着一场大规模的“秋收之战”又即将开始。
记得儿时人们用镰刀收完小麦之后,总习惯在田里用秸秆搭起一个个小“蒙古包”,于是那变成了我和同村几个孩子的“天堂”。家里还有粮食未收尽,于是谁都没那“闲工夫”照料自家的小孩。我们几个就聚在一起,到“大草原”上尽情地穿梭嬉戏在“蒙古包”间,捉迷藏可是必不可少的“节目”。
风从耳边穿过,拂过几根发丝……记忆中,那天那时那个游戏中,我是捉“猫”者,猛然转过头,想偷看一下,碰碰运气,谁知竟看不到半个人影,只好凭着直觉在这“漫无边际”的“草原”上找人了。果然猜得没错,他们总是藏在上一次同一个地方,无聊之极,不一会就都被揪出来。但清点人数时,才意识到少了一个。大家你瞪着我,我瞪着你,随即你问我我问他,一个个询问起来,可谁也不清楚他在哪儿,只知道最后一个藏的就是他。我便发动所有人一起找。时针一小格一小格地走着,太阳渐渐西沉,黄昏已近,找遍了他平时的藏身之处,可谁也没找到他。我只好扯开嗓子喊:“我投降了,你出来吧。”但是无一人回答,整个“草原”上寂静一片,回声和着风在身边穿过,我急得想哭,生怕把他弄丢了。要知道,我年纪稍长,这几个孩子按年龄都比我小,可一个个又都如小皇帝、小公主般柔弱金贵,毫发都不可伤啊!失望之余,大家都倚着“蒙古包”休息,我仍不放弃寻找,最后实在体力不支,就捡了个最大的“蒙古包”边上靠着。
我心里不是滋味,正想着怎样向父母解释,忽然身旁一个“蒙古包”动了一两下,又立即停止,我当是野猫,没在意。但又动了几下,我惊得一下子站起来,警惕地望着,只见它停停又猛然“站”了起来!我吓得直向人多处跑,回头看时,被惊着了——“找不到”的弟弟竟然头戴秸秆帽,身披秸秆衣,眨着可爱的大眼睛看着我。我忙跳着过去,搂住他。啊!果然是他呀!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原来在那么久的时间里他已睡了一觉,怪不得不肯回答我们呢!小伙伴们又恢复了先前的嘻嘻哈哈,一路打闹回到了各自家中。我心情大好,虽然太阳已落山,却觉得很晴明、温暖呢。但不免也为自己的粗心而懊悔——为什么我就没想到这个方法呢?……
又是一年秋收时,回忆往事,历历在目。游戏时的忐忑,快乐如麦秸般真实可握;可又如身边穿过的风没法抓牢。陪伴我们的麦子,一年过后又会发新芽。往日的童真,昔时的友谊却如流淌在原野上的麦香,被时间之风,愈吹愈远,愈酿愈醇。又是一年秋收时啊!
月度作文精选 作文:又是一年感恩时(示范版)
时间已冲刷去我大部分的记忆,但脑海中回响起单调却沉稳有力的粉笔摩擦黑板的声音,耳膜里充斥着您那严厉而不乏温柔的训斥声……教师节到了,又是一年感恩时,我的思绪也慢慢飘散开来。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王宇同学由于意外,手臂不幸骨折了,行动很不方便。是您细心地将手上缠着绷带的他搀扶进教室,帮他挪开椅子,并对同学们和蔼地说:“王宇同学手臂骨折了,希望大家平时要多多关心他,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共同学习与进步!”说着还帮王宇同学卸下背上的书包,细心地为他打开上课的课本。当时,老师您不知道,在我眼里,您当时是那么的伟大,您那么尽心尽力去呵护您的学生,这是多么令人感动啊!
还有一次,我在去校园商店的路上由于走得太急,一不小心碰到了两位高年级的同学,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道歉,可他们还是不依不饶,讲着一些不着边际的话,我看形势不妙一溜烟地跑回到教室,没想到他们竟追到了教室,并且对我出言不逊:“喂!小子,就是你,给老子出来……”气氛顿时僵持住了。就在我最无奈、最不知所措的时候,您出现了,就像寒冬的黑夜中透进来的一束阳光,给我带来了光明与希望。您详细了解了事情的经过,严厉地批评了那两人,并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以后遇到困难要学会及时求助身边的人,要学会自我保护,记住没有?”虽然只有短短几句话,却给了我一种前所未有的感动,虽简单却字字敲击着我的心脏。老师您不知道,您当时的出手援救给我带来多少心灵的震撼,尽管您是一个弱女子!
在我的心中,您的谆谆教诲如春雨的滋润,使我们心中的嫩芽扎根生长,您那仿佛会说话的眼睛,总是时刻激励着我们、鞭策着我们一路前行。亲爱的老师,是您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为我们开启智慧的门窗,您的关切之情与教诲之恩将永远铭刻在我们的记忆的年轮上。当我们朵朵鲜花盛开之时,永远也忘不了您如绿叶般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