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六年级小学文章:又是一年花落时
又是一年花落时
又是一年花落时,春去秋来,天高了,云淡了,秋的气息变浓了。这让我不禁想起范仲淹的一首词: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
又是一年花落时,走在一条小径上,路边的花儿随风飞扬,与纷纷的落叶共同歌舞。我边走边想:它们植物的生命力可真顽强。谢了之后还可以开。我们的人生也是一样,做事不管成还是败,只要你尽力,就一定是好的。失败了只要努力,还是有希望成功。大家不要学古代的项羽,如果他肯过江东,再次卷土重来,我看谁做皇帝还未可知晓啊!
又是一年花落时,原来那色彩斑斓的鲜花去哪儿了呢?每当风起舞,天空,地下都遍布了五彩缤纷的彩虹。一片花瓣儿轻轻地,轻轻地飘向远方,我随着他远去的身影看见了一片金黄的世界。那金黄刺痛了我的双眼。风中阵阵稻浪,渗透着丰收的喜悦。想来只有经过春夏辛勤的付出,才会有这秋的收获啊!
又是秋天落叶时,又是秋天丰收时------寒来暑往,这一去,应该又是一个轮回吧!
这篇作文写的很纠结,写着写着就停下来,需要我安慰。皱着眉头,翘着嘴巴,红着眼睛,写篇不擅长的就是这么的难。可回想自己,不也是这么的过来的吗。今天放学后,我给何馨宇打电话,得知今天有作文,题目是又是一年------时。中间自己填写。他说想写又是一年花落时。顿时感觉这个题目起的不错。细问打算怎么写,只说写景,让我期待的心又悬起来了。明明是一篇散文的题目,全部来写景,合适吗?在单位上班的最后一个小时,心已经飞回家了。今天帮他找了三篇类似的散文,又找了三毛的《花落知多少》,让他看看散文到底是什么样的。看完后何馨宇还是皱着眉头,不知从何落笔。
如果今天是周末,估计我会再给他看更多是散文,让他去品让他去想,可今天不是周末,今天写晚了,明天还是照常上课,为了不影响孩子的睡眠,也就闭着眼睛算了吧。以后会有机会来再次尝试的。
开篇用上范仲淹的词,可说是现学现卖,才跟他讲范仲淹的故事,这边就用上了。也是不错。第一次看到写我们的人生也可以和植物的生命力一样,在惊的我说不出话来的时候,发现后面写的是成败。看来我们还是不能用习惯性思维去想孩子。从成败能想到项羽也是不错的。对于景的描写,第二段有了花,第三段再从花写起,就觉得牵强。可他现在想到的秋天就是花落了,叶掉了,怎么就无法进行其他细微的关于秋景的描写,然后再加上自己的想法阐述。
第一次写这类题目的作文,感觉很糟糕,很想全盘推掉,让他重新构思重新写,可是没时间来重新写。那么就这样将就吧,字在誊抄时,也成了龙飞凤舞。不会写是因为没有更多的练习,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题目,可以让他多想多练,相信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