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又是一年秋风起文章
十月是金桂时节,满树桂花齐放出淡淡桂香,风一吹,便落了满地。桂花树下,我手捧一盆桂花,淡雅的香气沁人心脾,使人陶醉。
小时候一到十月,桂花齐放,空气中似乎弥漫着桂花的香味。我提着个小桶,兴奋地跑出去摘桂花。轻摇桂花树,桂树上的花瓣如雨一般地满地都是,没摇几下,小桶就满了。我又屁颠儿地跑了回去,带着我那一小桶桂花。
将桂花带回家后,我先将桂花洗净,然后放入锅子放糖煮成糖桂花,再将另一半桂花放到阳台上晒干,做成了桂花干。糖桂花吃起来有浓浓的桂花香,总是与酒酿圆子搭配在一起,微酸的酒酿配上甜甜的糖桂花,正好。桂花干放入水中,那水喝起来就有一股桂花香,还带着一丝微微的甜味。
如今,我还是会去做这两样东西,只是干活没有那么勤快了。繁忙的学业再加上课外活动,使得再也体会不到小时候一腔干劲做事的乐趣了。
但每逢金桂时节,我总是会去摇一摇那桂花树。轻轻抱住树的枝杆,再轻轻一摇,满树桂花漫天飞舞,落下的枯叶被秋风吹起,伴着那桂花香与风一同远去。风所到之处,无一处不留下桂花的香气时,我似乎体会到了儿时的乐趣。
又是一年秋风起,绿叶将成梦中色,还来汩春暖时,红花再现风里香。又是一年春风起,一朝春尽红颜老,秋风有泪无处流,花落人亡两不知。是啊,时间流动,青春易逝,我们不该虚度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