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每个人的理想是要自己去奋斗的。
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我就有了第一个理想,就是想当一位女警察,这个理想有点可笑。但我是真心想当一位警察的。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街,看到有一个姑娘别抢劫了,所以我就想当一位警察为人民除害。可是不久,我的理想就发生了变化,因为我一直逐渐了解了当一名警察的辛苦与困难。
在我读五年级的时候,我又有了第二个理想了,那就是想当一位老师,直到有一天,我认识了沈老师,沈老师叫我们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这首歌,我被它深深的震撼了,我就对沈老师说,我长大后,我要和你一样,做一位光荣的任命教师。
沈老师是我小学老师,她很关心我们,每一个星期,都要给我们讲一次安全,老师就是不想出意外,老师把我们当作自己的女儿来关心,我们有一位这么好的老师,我们真是太高兴了。
我长大一定要向这位老师学习,当一位好老师,我也知道老师是很辛苦、劳累的,可是我的理想是想当一位老师,我要去奋斗。我坚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地努力,我的理想就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