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奶奶的鸡蛋饼作文
日子过得滋润,吃惯了油腻的肉类,突然想起了奶奶做的鸡蛋饼。
记忆的某处,总有奶奶轻唤我的小名,手里拿着芬香的食物,那时我觉得奶奶是一个魔术师,变出了许多美味佳肴来填饱我的胃,一双粗糙的大手,在我眼里也变得神奇。
小时我的嘴刁得很,什么东西吃过一顿,下顿便不爱吃了,但每次奶奶端上桌的那盘鸡蛋饼,却是百吃不厌。撕一小块入口,并不浓郁的鸡蛋味,带着独有的蛋香,还没尝够,嘴早已诚实地将它吞入腹中,满足地、不由自主地露出微笑来,又挟一块细细呷品,鸡蛋最纯的味道不含一丝杂质,裹着我平时并不喜欢的葱,此时却喜欢得很。它沁心却不浓郁,美好而又隽永,萦绕嘴里,芳香满溢,埋头吃着,抬头看到奶奶布满皱纹的慈祥的脸上带着笑。
喜欢看奶奶煎鸡蛋饼,看那和好了的面被一勺勺倒入笨笨的黑漆色大锅里,油顽皮地发出滋滋的声音,奶奶拿着铲不燥不急地打理,在最平凡的油盐杂事里,我看到奶奶的质朴能干,她总能变着花样地讨我的味觉欢喜。微微的香透出,一种平静芬华的味道已入了味蕾,奶奶解了围裙,慈祥的笑一如既往,如春风拂过心头,她说:“一定要多吃点,不然可长不大喽。”
鸡蛋饼的味道里,不止有鸡蛋的气息,还有爱的芬香,扑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