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周末,我去发展中心上课,都会看到穿珠奶奶在电梯口不停地串珠。
串珠奶奶个子不高,身体不太好。脸窄身薄,皮黄肉干,腿很细,站着总让人觉得不稳,远看就像架子上晾着一张黄豆皮。
她每天来了,就开始一刻不停地串珠。从早上,一直到下午。她那一副镜片泛黄的老花眼镜后边藏着一对专注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珠子和线,手小心翼翼地把珠子往线里穿进,穿出······那样娴熟,那样自然,速度也可与梭子媲美。她串珠就好比缝纫机一刻不停地把线刺进布里。看她串珠,我连课都不想上,时不时地对着窗外望望,总想看看她正在串什么?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课,我心想:不如找几个同学下去看看吧!于是,我叫上了几个同学,飞快地跑到了她的铺前,她正在串一个难度最大的小羊,但她的手法依然很自然。看到了我们,她慈祥地问:“喜欢吗,可以送你们几个。”我想:这样编挺不容易的,还是算了吧。于是,我拒绝了。她继续编了起来。DsbJ1.CoM
忽然,旁边来了几个小孩子,惊奇地看着,看了一会儿,又跑到爸爸妈妈那儿,扯着衣服说:“你看那个奶奶编的多好,给我买一个嘛!”等到父母答应了,就高兴地跳着
不知不觉,上课了,我赶忙和她告了别,又回到了窗边,看她串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