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早已是六十七岁的老人了,白发苍苍的她,脸上布满了皱纹。年轻时,她为她的三儿两女操碎了心,吃尽了苦。如今,早已年迈的她老人家又要为她的小孙子们操心了,我想,之所以她的脸上布满了皱纹,除了是岁月给她留下的印痕外,还因她为她的后代晚辈操劳所致啊!一定是的。
我的堂哥、堂弟和我,都是在奶奶的照料下“茁壮成长”起来的。现在,我随经营饮食生意的爸爸妈妈来到湖北黄冈,并在黄州东门学校就读。身处异乡的我,不能在奶奶身边,我很想念她老人家。今年春节过后,从老家离开奶奶来到黄州的当天晚上,我躺在我的小床上被子里,思念的泪水一遍又一遍地从眼里迸涌而出,我哭得伤心极了。我想起了奶奶送我们到村口的时候,她老人家泪流满面的样子——她是多么地舍不得我们离开啊!
记得我小时候在老家时,奶奶经常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我那时不懂事,只顾自己吃,在我美美地吃着的时候,奶奶就甜甜地笑。我从她那甜甜的微笑里看出,她是多么的疼爱我哦!去年年关我们回老家过春节时,我特意给她带了一些黄州的风味小食品,她却留着不吃,瞒着我“转让”给了我的堂弟,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她才好。
我的堂哥现在早已在城里读高二了,他每次放假回家,首先就要去奶奶那里,把他从城里带回的奶奶爱吃的东西孝敬给奶奶——可奶奶一直不要哥哥给她的东西,嗔怪堂哥太浪费钱了,并坚持让哥哥和弟弟他们自己吃。接着,堂哥开始帮奶奶挑水,每次,他要将奶奶那口可装三、四担水的大缸挑上满满一缸水才肯罢休。我想,哥哥对奶奶这么好,一定是因为在他小时候,奶奶对他很好的原故。弟弟是个调皮的小家伙,一直在奶奶面前要这要那的,奶奶对他有求必应、宠爱有加。有时,奶奶还给弟弟一些零花钱。弟弟像我小时候一样,也是什么都不懂,奶奶给钱他就尽数“笑纳”,全然没想到奶奶是怎样的不容易,难得身上有一两个小钱,却毫无保留地给了他。
我又不知怎么说奶奶才好。我的奶奶对我们这三个孙子是公平的,绝对不会厚此薄彼,我为有一个这么好的奶奶感到幸福!亲爱的小朋友们,你们有吗?我想你们也一定有的,对不对?我想,天下的奶奶都是一样的慈祥善良,都有一颗伟大的仁爱之心。我非常热爱我的好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