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清明节,我在给爷爷的爸爸上坟时,忽然看见老爷的坟上有一棵桂花树。我看见这儿的其它树虽然高,但是都瘦瘦的,仿佛一阵风就能把他们吹断,唯有这棵树与众不同。它比其它树结实。我用尽全力踢了它一脚它都没有动。我很喜欢它,便让爷爷把它移植在自家门口,准备养活它。
移回家后,我每天都对它浇水、施肥,想让它快点长大,到中秋节开花。可是,在它被我移植回家后的第一个中秋,它没有散发出本该散发出的桂花香。我一看,上面根本就没有桂花嘛!可我并没有气馁,继续给它浇水、施肥。可是,第二个中秋、第三个、第四个······它仍然我行我素,没有开过花。我对它的信心动摇了。我准备不再给它浇水施肥,听之任之,随便这棵树怎么长。可这时,我又想起了某个名人说过的某句名言,是要让我们坚持的,再加上家人的劝阻,我决定,再观察观察它。
以后的几个月里,我一如既往地对待这棵树。正当我准备又一次抛弃这棵树时,它忽然开花了!这个中秋我过的多快乐呀!闻着桂花香,吃着月饼,喝着桂花茶,再看看电视,这是一件多么舒服的事啊!
哈哈哈,多亏了那句名言以及我家人的劝阻我才能喝到这香甜的桂花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