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爱国的初中作文
(一)
爱国是人类永恒不变的主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国家,每个人都应该同样爱着自己的祖国。
从小,我就常常听家长,老师们告诉我过去,我们的祖国是多么落后,被外国人瞧不起,被欺辱,我们要变强大保卫祖国。小时候,我只是觉得那些欺辱中国的外国人很可恶,认为,只要中国强大了,就可以像他们对待他们对待我们一样对待他们,可以烧杀抢掠;当我长大后,我才意识到,爱国的定义,它就是热爱自己的祖国,强大充实自己去保卫祖国,使它不受到伤害。安分地保卫祖国,并不是去“以牙还牙”似的侵犯他国,或许,一而再,再而三地挑衅。
并且,爱国是把精神血脉流传下去,如果中国被毁,也要做到国灭,魄不灭,国灭,可以再建,魄灭,古老的东方国度便彻底灭亡了。就好比犹太人民,保存着犹太民族的精神,血脉与文化,还会有人记得犹太民族。
我认为,爱国最重要的一点,便是不背叛,中国是被多么那样可恨,可耻的叛徒所遍体鳞伤?
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写道: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愈愈惶惶;干将发硎,有作其芒;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是啊,我们应该做到少年强,中国强!
(二)
同学们,如果我问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想,答案一定是两个字――祖国!祖国是我们永远的母亲,她为我们提供衣食住行,是我们的强大后盾。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人杰地灵,拥有无穷无尽的矿产资源和数不胜数的奇珍异宝。唐朝的时候,我们的祖国十分强大,称雄世界,许多国家都来朝拜。到了明朝,祖国的疆域曾达到1100万平方公里。这些都是我们祖国辉煌的过去。但是,上个世纪,清政府腐落无能,当八国联军如潮水一般涌入北京,清政府军队不堪一击,于是一幕幕令人痛心疾首的大屠杀、世界上最伟大的建筑之一——圆明园被烧毁了……清政府被迫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把香港、澳门等土地拱手相让于英国、葡萄牙等国家。每当看到这些屈辱历史时,我就义愤填膺,热血沸腾!
现在我们祖国在经济上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却还是比不上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不断威胁中国的领土和主权,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再看看生活中,很多爱时尚的年轻人爱追求现代潮流,去买什么外国的进口货:汽车、服装、鞋子、食品甚至外国人建的房子,真可谓五花八门,样样俱全。每一个有觉悟的中国人仿佛看到了这是在重演以前清朝的悲剧,只是方式不同罢了。”
詹天佑曾说过:“各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我们要发奋图强,好好学习,长大之后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尽自己的力量。我相信,过去的屈辱将会成为永久的历史,我们的祖国一定变得更强大,像一只威武的雄狮,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
(三)
“少年强那中国一定也很棒,吸收五千年的磁场,习惯了后发制人,赢了还说承让”听着一曲李宇春的《少年中国》我不禁想起了祖国那一断沧桑的历史。
谁不曾有过美丽的梦?谁不曾有过欢乐的童年?当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时,你不觉得是一种幸福吗?然而,这看似普通的幸福生活却饱含一曲曲动人的颂歌,经历一段段悲壮的历史。
中国这个东方大国,拥有着无数的文明。从夏朝到商汤,再到西东周,一直到腐落的清政府,有多少英雄风范?说不完也道不尽……成汤灭了夏,让百姓过得安居乐业;周武王伐纣,战败了暴君殷寿;秦始皇统一了中国;到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再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祖国正兴盛。当于根伟一脚怒射,把中国队第一次踢进世界杯时,我们怎能不狂欢?当我们听到萨马兰奇老人轻轻说出“BEIJING”的时候,我们怎么不欢呼?当神舟六号即将腾空而起,再次成为世人所关注的焦点时,我们怎么不自豪?曾经的民生凋敝,曾经的满野战乱,曾经的东亚病夫,俱往矣……如今,这片热土早已是天翻地覆概而慷,龙腾虎跃今胜昔了。
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没有深深地烙下华夏后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黄子孙引以为荣?长江黄河是我们奔腾的血液;千万座耸入云霄的山脉是我们不屈的盘古;无限的肥田沃土是我们开阔的胸膛;无边的森林草地是我们乌黑的头发;祖国的每个部分,都嵌在了我们的身上,更深深地嵌在了我们的心上。
我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一代啊,怎样用钢筋铁骨支撑起共和国的大厦,怎样迈开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学们,祖国在我们心中,我们就应该为之而付诸努力。努力学习吧,直到我们反躬自问时能问心无愧地说:“祖国在我心中!”
少年强则国强,祖国人民在盼望着我们,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能忘记吗?当然不能。那就让我们行动起来,点燃心中那团火焰,为实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再铸我们的民族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