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让生命留下痕迹作文1000字范本
人的一生,就像一条河流,是一开始就无法返航的旅程,如若走过不留痕迹,就等于你从来没有来过,你的涉足已经失去意义。生命,需要留下一些痕迹,让生命的花园开出痕迹的花朵。
也许你苦苦冥思,要怎样才能留下生命的痕迹?约翰,罗斯金曾经说过:“把每一个黎明看做你生命的开始,把每一个黄昏看做你生命的小结,让每一个这样短短的生命都能为自己留下一点可爱的事业的脚印,和你心灵得到实质的痕迹。”因此,留下生命的痕迹就是留下每一天的收获,让你的心灵得到滋润后的清新。
泰戈尔说:“天空中不留下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曾经,我也以为飞过则已,过去不必留恋。我们都应该甩掉过去的行囊继续向远方飞翔。只是,蓦然回首,才开始怀念消逝的一切:昨天被我搁置的心情,那片飞到我书页上得落叶,那首自己编制的歌曲。。。。。。然而,不留痕迹,伸出手却无法捕及过往云烟。于是,我开始坚持每天写日记。生命的痕迹并不一定要是丰功伟绩或人类进步里程碑,它或许就是生命里的点滴历程,它属于我的经历,我的悲喜无常。一个词,一句话,一段事,都静静地嵌在那淡蓝色的素笺里对着我微笑。我感觉很充实,留下每一天的收获,积累生命的痕迹。
原谅我的多愁善感,人生本来短暂。现在不断消逝,未来遥不可及,若连过去的痕迹也被抹去,我们所剩无几。
我的邻居是一对非常恩爱的老夫妻,人们都羡慕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同时也疑惑是什么让他们的生活充满乐趣。直到有一天我受邀去他们家看到那面奇特的墙壁,便什么都明白了。那是一面贴着许多便签的墙,简单的记录着他们很年轻是就经历的一些事,那一张张便签就像一只只小小的帆船在大海里徜徉,连我都忍不住要羡慕。即使简单的一句话就能勾起过往的一大段回忆吧,看看曾经的经历,于是笑着生活,创造更多生命的痕迹。
很多时候,我们很容易就放弃一件事情。第一年热情似火,第二年温堇润泽,第三年平淡无奇,第四年白水玩味。。。。。。。所以,留下你奔跑过的痕迹吧,想要放弃的时候,就看看曾经努力的一切,你舍得抹去那些鲜活的痕迹吗?
留下生命的痕迹,生命的痕迹或许很多事无形的,但是我们可以努力把它变成有形的纪念:你去旅行时的照片,你曾收到的信,朋友送的礼物。。。。。。当然,有些生命的痕迹不是一些事物,而是在你心灵划过的意义。就像如今,我终于了解,泰戈尔之所以不在乎翅膀划过的痕迹,是因为他已经在他生命的天空留下痕迹。留在心灵的痕迹是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的。
一颗开满花的树是幸福的,即使“零落成泥碾作尘”,然而那香如故,他的生命已经有盛开的痕迹,足矣,足矣。
很多人希望可以活得的很长很长,其实,仔细想想,再长再长的生命,只余一片空白,又有何意义呢?生命不在于于的长短,而在于它的深度。
生活如白开水,让我们留下生命的痕迹,如茶叶般慢慢将它点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