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开始,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没人爱没人疼的孩子,在那时……
“叮铃铃……”上课的铃声响起,我们赶回了教室,一张张打满红叉的试卷发了下来,算计着总分,天呀,才200哪,我睁大眼睛,后来又想了想:没事,也没人管。“叮,叮……”放学了。
我收了收桌上的书,拎起书包,走回乐嘉,路上我吃着棒棒糖,怎么吃,都是苦的。
打开家门,进了自己的房间,死气沉沉的,我打开书包,拿出三张鲜艳的卷子,走进了母亲的房间,她正在打电脑,满房子都是键盘的声音,我说了声:“妈,成绩出来了。”“多少。”她眼睛死死地盯着电脑,冷冷地说了一声。我平静地说:“总分200。”键盘声停了停,又响了起来,“下次努力。”我把试卷放在她的电脑桌上,静静地离开了,键盘声未再停。
饭桌上,只闻声爷爷奶奶讨论菜市场里猪肉价又上涨的声音,后来妈妈拿起试卷,看了看,说了声:“成绩又下降了。”就由于这句话,爷爷奶奶把猪肉的问题扯到我的成绩上。终于忍不住了,我扯开嗓子吼道:“这些能怪我吗?你们看看她,一天到晚,除了上班,她只会玩电脑,看到我的成绩,她也不吭声……有其母必有其女,她的成绩不见有多好,你们老是拿我跟别人比,他们成绩好是由于有人管,可她从来都没有管过我……”我的眼泪掉了下来,跑回了房间,碰上门,却没有锁。
“咔嚓……”房门开了,她看见了睡非睡的我,摸了摸我的头,只说了声:“妈妈是爱你的。”房门又被关上了,依然没有锁。
那天晚上,我没有闻声键盘的声音,只闻声了“妈妈是爱你的。”我小声说了句:“妈妈我是爱你的。”眼眶的泪水湍急的流了下来,这一夜,好安静。
早上,我看到了试卷上,从未有过的大段家长意见,我感触感染到了关爱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