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生命中的树作文
感恩的泉眼涌出涓涓的水,我愿为水,滋润出现在我生命中的每棵树。
——写在前面
春暖花开的时节,那棵树却不再抽出嫩黄的芽。阳光明媚,它的身后是颓废的土墙和残破的蜘蛛网。干燥的半截木桩突兀的立在那儿,四周零散着,小猫儿蹭掉的树皮。
我多想给我的树浇浇水啊,可是,我的树呢?
那棵树,曾经是一棵开花的树,生长在小道旁,不知道是什么季节,它会开出大串的米黄色花朵,有风的日子,会像樱花般漫舞。路过的人,爬上树,狠狠地扯下一把,哼着曲儿走了。放着羊的,停自行车的,把他们的家什拴在树下,便一溜没了影,一些人摘下枝条,插在松土里,过些天便成了绝妙的盆景。
小时候喜欢蹲在树下,把大捧大捧米色花朵收集在我的小蓝子里。那个时候我是个忧伤的小孩,没人理我,喜欢一个人说话给树听。秋千疯狂的晃荡,叶子沙沙作响,看着那些花儿漫天飞舞,我想着它们懂了我的话呢。天空很蓝,阳光温暖,空气湿润,我喜欢童话中的树怪和花仙子,幻想着有一天我的树能出个妖精。那棵树,是我的童年伙伴,我的童话梦之源。
那天风呼呼的刮着,不再柔缓。爸爸妈妈出了门,却忘了给钥匙独自在外玩耍的我,我冷,开始哇哇的嚎啕大哭。可是,模糊中我忽然看到了什么景象啊!满天的花辨在风中旋转飞扬,铺天盖地。哭声戛然而止,我“哦、耶”的叫着,跑到那些花雪中间蹦蹦跳跳。幼小的心不再那么害怕。现在才明白,那些花儿用飞舞遮掩了挫折的阴晦,它用另一种方式阐释了挫折,教我不要惧怕成长中的风雨!那棵树,呵护我心灵的树。
某天的午后,那些所谓闲适的人,出卖了它,他们提着斧头,趾高气昂的说要砍掉。它正在开花,花朵颤微微的往下落,他们毫不痛惜的砍掉了。锯子哧哧的声响灼痛了鸽灰色的天空,开始掉落毛毛的花针。他们数着换回的钱,乐得,合不扰嘴。
我的那棵树呢,我想给它浇浇水。我抚着黑褐色的树桩,泪水叭叭的往下落。有个孩子,她是幸福的,有棵树出现在她的生命里,在灰色的童年里默默地给予幸福而不求回报。而她又是不幸的,她快乐的接受给予,却没有一点回报。我喜欢它,可是,却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忘了在哪个季节开花。埋怨它的虫子很多,却从来没为它刷白漆。拿着小刀刻着字,看到它流泪的样子。我的秋千,会在它的臂弯上勒下很深的疤痕。我没有保护它,却那样伤害它。
树啊,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一棵树,谢谢你。可是,现在又该如何去报答?本里风干的花瓣告诉我,在我的生命中还会出现许多树,或许是亲情、友情,或许是一个关心的眼神,一阵悦耳的鸟鸣,我都要心怀感恩。树,你快乐吗?谢谢你,又教会我一颗感恩的心呐!
我愿做潺潺流水,滋润我生命中的每棵树。
恍惚中又看见那棵花繁叶茂盛的树,孤独地立在小道旁,漫不经心的撒着花,恩,阳光中又一细水流花,承载着,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