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公交车上记叙文其七
每当我唱起:“只要人人奉献出一点爱,世间就会变得更美好。”这首歌时我就会想起那件事。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下午,天上的太阳火辣辣的就像一个火球烘烤着大地,人间就像一个蒸笼一样。盼挤上去,只见公交车里人上人海,挤的水泄不通。我钻子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一辆公交汽车。我赶紧进一个空隙中,双手拉着铁环。公交车开始飞驰了我的身体随着公交车左右摇晃。这时我抬头一看,看见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她穿着一件破破烂烂的衣服,一支拄着拐杖,一支手扶着铁环,表现出一副很吃力的样子。由于司机叔叔的一个个“漂移”——急刹车。一滴滴豆大的汗珠从老奶奶的额头上“飞泻”下来。老奶奶的体力渐渐不支了。可是却没有一个人肯为老奶奶让座。就在这时一位身着朴素衣衫的青年人站起来说:“老奶奶,你坐我的座位吧!”老奶奶说:“你坐吧,我能坚持住的。”“那怎么可以,老大妈你年岁大了,身体不好,而我们年轻人,身强体壮,站一会没关系的,老大妈还是您坐吧!”说着便把老大妈小心翼翼的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老奶奶感激的说谢谢你,小伙子。“不用谢,助人为乐本来就是每个人应该做的吗?”年轻人回答道。就在这时,车上顿时出现了雷鸣般的掌声,久久不息。
是呀!只要每人奉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的和谐更加的美好。也会让我们的世界真正成为,充满鲜花,充满阳光充满爱的人类大家园。所以跟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奉献出自己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