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第一次坐公交车作文450字之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洗碗,第一次跳绳今天我又经历了我的第一次。
上好篮球兴趣班后,我来到爸爸菜场的摊位等他带我回家。待了一会儿,我觉得有点无聊,想回家,但爸爸妈妈还没空。于是,我想自己尝试一个人坐公交车回家,便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他们两都同意了。
妈妈带我去了公交车站。我们先看了一下回家的路线,确定坐几路车和哪站下车后,妈妈就回菜场了。我一个人在车站等候公交车的到来。这可是我第一次坐公交车,所以妈妈对我千叮万嘱,不要下错作文站,要我上车后和到家后给她打个电话,随时保持联系。
没过几分钟,117路公交车到站了,上了公交车,我先往投币机投了一元钱,告诉司机叔叔我要在哪站下车后,我就找了一个空位坐了下来。开车后,我一路欣赏着路边的风景,这时我的心情不再紧张了。没过多少时间就到了下车的站点,我和司机叔叔说了再见。到家后,我给妈妈打了电话报了平安,妈妈夸我长大了。得到妈妈的夸奖,我心里乐滋滋的。
这一次坐车,不仅锻炼了我的胆量,还让我从中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大胆去尝试,敢拼才会赢!
温暖,从来都不只是来自身体上的热度,还有另外一种温暖,这种温暖虽然不能暖和身体,但是它温暖的是人的内心。
国庆七日长假,我和我爸爸去到风景秀丽的广西容县玩。我们登上了近一千米的高山,走过了惊心动魂的玻璃桥,又从绝崖上沿着陡坡下来,玩得不亦乐乎的我们看了一下时间,四点了!再玩下去就要开着汽车摸黑回家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坐上了从景点前往停车场的短途公交车。
等了许久,从长队最后一直排到长队前的父子俩,终于挤上了公交车,我刚挤上公交车,就发现了仅剩的最后一个座位,我连忙三步并做两步的冲了上去并坐了下来。正当我庆幸着我在这个能把人挤到毫无余地的公交车上占有一席之地时,有一位满面皱纹的老奶奶一步一步慢吞吞地走上了公交车,我脑门一急:“哎?难道真要上演了公交车上让座给老奶奶的一幕了?”正当我还在犹豫着要不要把座位让给老奶奶的时候,一位大概刚上幼儿园的小男孩从他座位上站了起来,毫不犹豫地说:“老奶奶,您先来我这里坐吧!”车上的人纷纷齐刷刷地看向了这个小男孩,老奶奶和蔼地说:“好,好,真是一个好孩子呀!”爸爸连忙用手机拍下了几张照片,并且用埋怨的眼光看了一下我,是呀,我一个堂堂六年级的学生,竟然一位小男孩,一位刚刚上幼儿园的小男孩都比我主动,我带着一丝惭愧和一丝自责低下了头。突然,我深呼吸了一下,抬起头,鼓起勇气对那位小男孩说:“小朋友,你先来我这里坐吧!”不管小男孩如何礼貌地摆手,我还是请他坐在了我的座位上。
爸爸这才投来了一些赞许的目光,并且满意地点了点头,但我仍有一丝羞愧。一段小小的短途公交车,却可以如此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