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作文。
如果我能成为一只小鸟,我要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如果我能成为一只小鸟,我要在树上搭窝筑巢;如果我能成为一只小鸟,我要……
早晨,我一个鲤鱼打挺,走到了卫生间,刷牙洗脸之后,我便来到阳台,看看妈妈前几天捡来小鸟,它受了伤。望着它,再望望窗外的情景,只见鸟儿成群结队地飞来飞去。我又回头看了看这只受伤的鸟,看着它那双眼睛;看着它那双受伤的翅膀。我顿时做了一个决定:把这只鸟养好伤之后,便放了它。
几天后,这只鸟的翅膀也有了好转,我想再过几天应该就可以了吧!转眼间,三天过去了,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阳台,打开笼子,只见它展开双翅,飞到了防盗网上,凝视着我,似乎在跟我道谢,然后又飞到了鸟的队伍当中。看着它开心的样子,我情不自禁的笑了!
某天下午,我买东西回来,看见两三个人正围着一棵树,左顾右盼。我上前一看,原来它们想打鸟窝,我立即阻止,然后责骂道:“你们干嘛?打鸟窝?如果你是里面的小鸟,你们好过吗?”有一个人似乎没听进我的话,大声喊道:“我们打鸟窝,关你屁事啊!”我当时气得火冒三丈,差点就要动手了,我冷静下来,心平气和的跟他们说:“鸟是人类的朋友,我们不应该去伤害它们。”他们似乎听懂了我的话,转身就走了。我捧起两只小鸟,蹑手蹑脚地吧它们放回了窝。
鸟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我们要珍惜它,爱护它,保护它,为它们创造出美好的家园。
月度作文精选 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文章)(示范文档)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动物离不开人类,同样,人类也离不开动物。良久良久以前,动物和人类是一对好朋友。他们互相帮忙、互相依赖、辑穆相处,谁也离不开谁。但是,跟着时光的推移,因为人类自身的原因,造成了动物与人类的关系恶化,而且有越来越严峻的趋势。
首先,人类对动物的肆意捕杀,一方面造成了动物的超多减少,另一方面也造成了动物对人类的敌意不中断增强,必需程度上破坏了动物与人类的友好关系。事实上,一向以来,人类残害动物的行为一向没有停息过,吃孔雀、吃猫头鹰、吃猴脑、吃丹顶鹤、吸熊胆,真是到了万物皆进口的地步!您想,这样怎样能不引起动物的愤怒呢?怎样能让动物不挺身而出、奋起反击呢?这也是造成了动物攻击人类、甚至伤害人类生命的重要原因。
其次,跟着人类社会的不中断提高,人类自身的一些不良行为,不仅仅破坏了地球环境,也破坏到了动物的生存环境。工厂的污水、汽车的尾气、对森林的过度砍伐等不良行为,都对大天然造成了严峻的破坏,同时也对生存在大天然的动物造成了直接的伤害,使动物生存艰难,种类、数目越来越少,破坏了整个生态系统的平衡,终极使人类走向灭亡。
可见,动物与人类的关系已经到了严峻恶化的地步,同时,也威胁到了人类自身的生存。人类岂非还能这样执迷不悟、不知悔改吗?!我想,人类就应及时改变自身的不良习惯,爱护动物,保护地球环境。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就应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爱护我们的大天然,保护我们四周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