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快乐是帮助别人400字其二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笨狼和小红帽》的故事,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笨狼是一只又傻又笨的小狼,它不懂得害人,不知道耍滑头,所以也是一只可爱的小狼。故事幽默诙谐,讲述了小笨狼在森林里遇到小红帽之后的各种妙趣奇遇,并将善良、友爱、智慧的美好品质蕴涵其中。
故事中,小羊在遇到笨狼的时候吓得掉进了河里,差点淹死,笨狼看到了立即跳下去,把它捞了上来。小羊掉进了护林员设的陷阱里,又是笨狼把它救了上来。护林员想把小羊和小猪变成烤肉,又是笨狼提醒了它们。后来大灰狼把小羊和小猪吞到了肚子里,笨狼为了救小羊和小猪,带着大灰狼来找小红帽寻求帮助。
动物与动物之间都能够和谐相处,互相帮助,更何况人与人之间呢。
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说,同学与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在日常生活中,看到有人跌倒了,我们要主动地扶他起来。出门乘车时,主动给老弱病残让座。当身边的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凭借自己的力量和能力去帮助别人。助人为乐不在事情的大小,只要是好事都应该去做。助人为乐是对他人的一种关爱。得到他人的帮助是一种幸福,帮助他人更是一种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更应该有责任和义务传承和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