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农村,每到阴雨天,村外那条河河水就会暴涨,甚至淹没沿河两岸的农田。在我刚上小学时,我和村里的几个小学生上学,每次过河都要把鞋子脱掉,赤膊上阵,每次到学校都是一身泥泞。回来的时候还是一样,几乎每天我都要换一套衣服。到了夏收季节,收麦子成了一大困难,因为农田在河的那一边,每次都要背着麦子过河,一天下来爷爷很是劳累,每天都累倒在床上,看到这种情况,我又无奈又渴望,渴望有座小桥,供人们通行。
时光在流逝,三年之后,乡政府准备建一个石头桥,村里人一听高兴极了,爷爷更是喜笑颜开,乐得合不拢嘴,我也自打心里高兴,爷爷今后做农活就不用再这么辛苦了。但时间长了以后,安全隐患也出来了,石头上长出了青苔,非常滑,村里有很多人都在上面吃过亏。一次爷爷在拉草时,一不小心摔倒了,爷爷在家里休养了好多天。我对这座石桥很是讨厌。
村里很多人都在渴望着那条河上有座平整、宽阔的石桥。不知是否是村民的愿望感动了上天,20xx年三月,政府发出通告,在我们村里的小河上修筑一座石桥。工程开工了,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一座崭新的、宽阔的、平整的石桥呈现在我们眼前,村民们都把这座桥叫做“幸福桥”。自此之后,学生们便告别了淌水过河上学的历史,村民便告别了繁重的体力劳动,代之的是拖拉机等机器在石桥上往来穿梭。
如今,爸爸、妈妈带着我搬家了,只留下爷爷、奶奶在那里,每次去看望爷爷奶奶时,都要经过这座石桥,而每一次,爷爷都会对我说:“这不仅是一座石桥,也是一座连接幸福彼岸的桥啊!”
每每站在石桥上,放眼望去,我都会由衷地感叹:我们的乡村建设得越来越美好啦!
我为生在这美好的乡村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