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飕飕的风吹来,害的我全身直打冷颤,身上裹着厚重的衣裳,就像一只胖胖的熊一样,好让我可以抵挡冷风的吹袭。每当寒流来袭时,只要一不注意就容易让感冒上身,让我的身体发烧、头痛等,各种症状,寒流就像可怕的恶魔兵团,让大家担心不以。
恶魔兵团的来袭,能用什么法子对付它呢?如果不能阻止他来攻略整个大地,就只好防御自己,能怎样保护身体的温暖?只有多添加衣物,多吃热饮或热食而且不要让湿湿的身体被风吹到,才能把自己照顾的好好的,不会受到恶魔兵团可怕的势力威胁。
当寒流来时,就好想感受到那种夏天太阳照耀的温暖,舒服的感觉。这时应该可以趁这个时候回家好好跟家人团聚,团聚时,可以和和蔼可亲的爸爸、妈妈,还有哥哥或姐姐再一起就有一种无法形容的温馨气氛。此外还可以享受妈妈的好手艺以及用细火慢炖出来的美食,这种无以伦比的享受,让我几乎忘了还有寒流的存在。
春节到了,我们都明白春节是农历一月初一,王安石用“爆竹声中一岁除,东风送暖入屠苏”来表达他对春节的喜爱之情,我也十分喜爱春节。
早晨,我吃完早饭,预备和爸爸去贴春联,我站在木板凳上头,手里拿着一副春联,爸爸站在地上拿着剪刀给我剪胶带,然后把胶带拿给我,我拿着胶带贴在春联上,到了十点钟,我们胜利地把贴春联做完了。
贴完春联,便和爸爸一齐到超市里去买花炮,我们买了良多花炮,有烟花、呲花、冲天炮……装了满满一车。
我们买完爆竹,就开始放爆竹了。中国春节的风俗有良多,好比说:放爆竹、贴春联、贴福字等,可是我最喜欢的是放爆竹,这也是令我最开心的事情了。我先拿出烟花,让爸爸点了一根烟,细心地拿起了烟花生怕它会爆炸,再拿起了烟,然后我把烟花放在了前面,这样做是怕烟花等会儿伤到我,终极我终极点燃了第一根烟花,烟花的亮光五颜六色的,有的是蓝色的,有的是红色的,有的是黄色的,亮闪闪的像小星星一样。不一会儿,我就把烟花放完了,然后我求爸爸再给我放一根冲天炮,爸爸同意了,我兴奋地跳了起来,我和爸爸一边走,一边放冲天炮。
我们开心的、有说有笑的渡过了这痛快的一天。
今天,我正在房间里做作业,忽然听到了卫生间里传出“滋滋”的声音。“难道我们家进小偷了?”我一边想,一边怀着好奇心走进了卫生间。仔细一搜罗,哪里有什么小偷,只不过是浴缸里那一群螃蟹在捣鬼。
这一群螃蟹有十来只,每一只都有两个大大的、有力的钳子。曾经从书上看到过,这是它们的自卫装备。除了两个大钳子,螃蟹还有可以横着爬的八条脚,这八条脚是它们的交通工具。我又发现在每一个钳子上,都有一簇黑色的长毛,这可能是因为海里太冷了,它给自己做的小衣服吧!在这钳子的正中间,就是它的壳,每一个壳上都有两个儿字,一个是倒的,一个是正的,二个并在一起,还真像一个生气的符号呢!
这些螃蟹不仅样子长得奇特,还是好战将军呢!你看,那两只螃蟹正耀武扬威地举着自己的大钳子,虎视眈眈地望着对方,随时准备冲向对方,进行一场激烈的决战呢!不好,它们要钳成一团了,这可会两败俱伤的。我想给它们劝劝架,就忍不住轻轻碰了它们一下。不料它们一点都不识好人心,眼疾钳快,双钳合璧,用力钳了我一下,疼得我哇哇大叫。好不容易摆脱了,定睛一看。妈呀!我可怜的手指呀,已经被它们的大钳子揪起了二块肉,红得跟火腿肠似的。
我落荒而逃,边逃边想:晚上有你们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