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在成长的道路上作文700字篇二
她长得很丑,突出的大额头,稀黄的头发,近视眼,塌鼻梁……女孩子总是很注意自己的容貌,所以她总是很自卑,默默无闻,她不愿意跟别人说话,总是用沉默来武装自己。
那一次,一位同学竟当着全班同学的面称她是“北京猿人”。
元旦前夕,全班的同学都兴高采烈,班上要举行“元旦晚会”。她不兴奋,更不用说像其他女孩子一样东奔西跑地买贺卡。几天,她都无声地坐在座位上。
不久,她发现全班的女同学都开始窃窃私语起来,眼睛也直向她看。她心里明白,那是鄙视和嘲笑的眼神,她没有漂亮的衣服,也没有许多钱去买精美的贺卡,她只想哭。“我长得太丑了,大家都不愿意理我,但这不是我的错。”她心里说。
一次,走到教室,发现许多同学围在一起议论纷纷,见她进来,个个像得到了什么命令,各干各的去了。她再也受不了了,大声地叫道:“不必这样,你们有什么话当面说吧!”大家都朝她笑笑,却无人说话。她知道,这是歉意的笑,是对不住她的笑。她把书包掼下,伏在桌上,她恨不得马上转学。
元旦终于来了,联欢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稀了灯,点了几十枝红色的蜡烛。一位同学大声叫她:“喂,讲台上有你的一封信!”
她没有走上讲台。
“有你一封信!”许多同学都叫她。
她仍无反应,她知道这一定是在戏弄她,这里面也许是一幅丑化她的画像。
“你上去看看吧!”前排的一位同学说。
好!上去!如果是什么“肮脏”的东西,我就一下撕掉,冲出教室。
她上去了,向台下一漂,她分明地看到几个人在隐隐约约地笑。
讲台上有一封信,很洁白的信封。她把信封拆开,里面“躺”着一只眼睛会动的小猫贺卡,很精美,很别致,还散发着幽幽的香,她打开贺卡,里面写道:“不需自卑,不需冷漠,不需多疑,在你的成长道路上还有我们陪伴。”她抬头望着在红蜡烛照应下的同学们的脸,流下泪来,无人说话,这样的气氛,“一切尽在不言中。”
她的成长道路开始是乌云密布的,但从那个元旦开始,她走上了一条阳光明媚的大道。